按行业找资讯

小书店经营技巧之一:如何接待老年读者

2009-06-1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不要攀谈:唠唠叨叨是老年人的通病,尽可能不要主动和来书店的老年人攀谈,一旦话匣子打开了就很难关掉,不聊吧显得不尊重,聊吧影响生意。对老年提的任何问题,力求简单答复,避免打开话匣子。不搞推荐:尽可能回避正面交流的同时,对老年人犹豫不决选的

不要攀谈:

唠唠叨叨是老年人的通病,尽可能不要主动和来书店的老年人攀谈,一旦话匣子打开了就很难关掉,不聊吧显得不尊重,聊吧影响生意。对老年提的任何问题,力求简单答复,避免打开话匣子。

不搞推荐:

尽可能回避正面交流的同时,对老年人犹豫不决选的书不主动推荐,从知识的角度讲没有资格谈书的内容好坏,由老年人任选。

不讨价还价:

对老年人要求降价的要求,本着让到底的原则,能让则让,行就行,不行就不行,不做多一句解释。回完价后,找事做别的,避开正面相对。

要迎来送往:

热情大声的招呼。“您好!”“您走好!”。

要提供方便:

台阶,光线,坐椅,要为老年随时准备,特别是要注意他们携带的物品,走时要提醒。

要赠送书报:

对已购图书的老年人,出门时要想到赠送当天的报纸或地图或关于健康的小书。要知道来书店的老年人大多住在附近,他们可是大喇叭宣传员。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痔疮健康处方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