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春节书店营销攻略集萃(图)

2009-06-1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品尝年滋味活动形式:猜灯谜、写春联、剪纸展等案例:北京图书大厦开展了以回味传统文化感受动感北京为主题的迎新春活动,其中包括老北京风情民俗讲座,结合老北京的民风民俗讲解春节的由来;还邀请少儿京剧团现场表演京剧;在大厦四层还现场演示写春联、

品尝年滋味

活动形式:猜灯谜、写春联、剪纸展等


案例:北京图书大厦开展了以“回味传统文化 感受动感北京”为主题的迎新春活动,其中包括老北京风情民俗讲座,结合老北京的民风民俗讲解春节的由来;还邀请少儿京剧团现场表演京剧;在大厦四层还现场演示写春联、画年画、捏泥人等中华民间艺术,为读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

上海书城把传统的新春文化“搬”进了书城。2月1日至5日,“趣对春联 喜过春节”活动为喜欢对春联的读者搭建了互动平台;大年初一,上海书城福州路店邀请书法家现场送福字;大年初一至初三“抢限量红包、得免费书券”活动,读者可以在书店开门时抢得派送的红包;大年初二书城福州路店特邀沪上灯谜大师江更生为读者现场出谜;此外,持续至元宵节的“鼠来宝”新春灯谜会,让更多的读者可以在书城的其他门店享受到猜谜的快乐。

哈尔滨中央书店启动了以“新春新书新时尚,好节好书好瑞祥”为主题的2008年新春文化节。2月1日至5日,书店特别邀请哈尔滨当地书法家为读者免费写春联、福字;2月7日至21日,书店内开展有奖猜谜活动,从正月初一至十五,书店还邀请专家到现场讲解猜谜技巧。

北方图书城总店及21家连锁店联合推出“书香五鼠闹新春”系列新春文化活动,以“喜气之鼠”、“财气之鼠”、“文化之鼠”、“e网之鼠”、“书箱之鼠”的名号统领了写春联、买赠、网络促销、猜灯谜等新春活动。

北京百万庄图书大厦举办了“闲情雅趣,泼墨人生”书画展,展示作品包括绘画、书法、剪纸、布艺等多种形式;同时,民间剪纸大师李植伟还出现在书城,现场教授剪纸技巧。

记者点评:充满传统味道的元素,如猜谜语、逛灯会、派财神等活动是传统春节的庆祝活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与喜爱,传统过年的方式在近几年中得到了复苏;书店在店面容许的情况下,将这些节日气氛浓郁的活动引入书店,会有不错的吸引客流的效果。



分享奥运热

活动形式:奥运文化、图书展示等


案例:北方图书城总店及太原街店、三好街店、铁西店、辽大店等21家连锁店共同举办了“奥运零接触”系列活动,推出“图说奥运”奥运赛场英雄图文集萃、“全民英语热身行动”、“牵手福娃绘奥运”三大活动,让读者购书时不仅能够了解奥运知识、奥运起源变迁及中国在奥运会的精彩瞬间,重温经典时刻,还能参加在寒假期间推出的英语学习专场,提高读者的英语听说能力,小读者们也可为福娃画像,献礼奥运。

江苏省通州市新华书店也在卖场的布置上突出奥运特点,多侧面地营造浓浓的“奥运”氛围。江苏省南通市新华书店也开展了“过大年读好书 迎奥运游北京”的活动。

湖北宜昌市新华书店在铁路坝、解放路、小溪塔门市举办了“新春福伴书香来 奥运福娃进你家”抽奖活动,活动期间凡购指定图书达66元的读者均可获得抽奖机会一次,多购多抽。

记者点评: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为各家书店创造了营销契机,不少书店将“全民健身迎奥运”的口号与文化充电的概念结合起来,有强健的体魄加之丰富的内涵,才是一个人健康的标志。同时,在书店店堂里,搞一些奥运文化的展示,诸如历届奥运图片展示、中国奥运明星展示、北京奥运展示,都会吸引读者驻足停留。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投资小、零风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