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小本创业之开小说出租店

2009-06-1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如果你的本钱不多,开一家小说出租店是个挺不错的主意。因为虽然说现在的人们被电视、电脑等等包围着,但还有那么一些人,比如打工者,学生,或许他们中的一些还不具备这些条件,所以,小说是他们很好的精神食粮,可以帮他们度过寂寞时光。在开设一间成功的

如果你的本钱不多,开一家小说出租店是个挺不错的主意。因为虽然说现在的人们被电视、电脑等等包围着,但还有那么一些人,比如打工者,学生,或许他们中的一些还不具备这些条件,所以,小说是他们很好的精神食粮,可以帮他们度过寂寞时光。

在开设一间成功的小说租书店前,选择一个好的店面,并做好完整的商圈立地条件分析是相当重要的一个步骤,兹分述评估商圈立地之要件有如下几点:

一、商店属性:

在寻找恰当商圈立地条件之前,必须先对将投资的商店属性作事先的了解。不同属性的商店所适合的商圈特性有相当大的差异性。一般市场上之漫画小说出租店可依属性不同粗分为几个种类,兹分列如下:

1.出租专门店:该商店特性主要提供客户便利租书服务,商店装潢型态趋向高采光度,租书流程简单快速,营业额分配以书籍外借占绝大多数比例,客户内阅消费所占比例较少。

2.休闲阅读馆:该种类商店特性主要提供客户高品质阅读休闲空间,室内装潢风格较具特色,室内采光也趋向柔和,相较于出租专门店之下,休闲阅读馆营业额分配比例以内阅消费占较高比例。多数休闲阅读馆为有效提升客户消费单价,往往复合多种营业项目,如餐饮、网络等等。

3.其它行业复合租书业:此种类型行业主要营业项目并非漫画小说出租,仅为提供此项附加性服务,希望藉此提升本业竞争度。

4.主题馆:此种类商店主要掌握分众客群,为特定属性的客户提供专属的主题性服务,多数也针对主题推出搭配商品以提升营业额。

二、商圈特性:

一般我们熟称商业区、住宅区、工业区或商办区等等的名词,即对该地区区域内之商圈特性所作大略之分类。不同商圈间之差异性除了都市发展计划不同,在人口分布以及各年龄阶层族群的分配比例上也有相当大的差异性,这里我们只针对出租专门店来作商圈特性的介绍。

出租专门店主力消费族群集中在12岁到35岁的年龄层之间,这个年龄阶层主要分布为学生、年轻上班族、家庭主妇等族群,而其间更以学生为最主要之消费族群,所以一般适合开设小说出租店的商圈选择位置通常为学校、住宅高度密集之区域为最恰当。

三、人口分布以及人车潮流动状况:

透过各县市户政数据以及实地堪查可清楚得知该商圈地点内的人口数目、人口密度以及男女分配比例等相关数据,以统计数据搭配上抽样地点的人车潮流动数量统计,更可以进一步得知该商圈地点内主要人车潮行经动线所在。人口高度密度密集以及人潮多数行经动线所在,最适宜开设小说出租店。

四、交通运输状况:

主要评估项目包括门前街道为双向或单向道路、停车便利性、是否为大众运输工具之主要人潮走向以及公车站牌数以及路线等等。

五、竞争评估:

商圈内同构型竞争店面之店数,营运状况以及竞争力高低预估,一般需注意项目包括对手藏书量、促销手法以及商圈内平均租书价位是否出现过度竞争之低价行情。

在了解评估商圈立地条件的重要性后,在寻找店面的方式上您可以选择自己寻找合适的店面,也可以委由加盟总部代为寻找,兹将其间优、缺点分列如下图:

◆加盟主自寻店面

优点
1.可利用自有店面。
2.免付代寻店面费用。
3.区块选择较有自主性。
缺点:
1.缺乏专业以及系统化之商圈评估经验。
2.无整体布点的概念,商圈容易与联营店重迭。

◆加盟总部代寻店面
优点
1.布点有计划,系统化的布点策略才能有效提升团体竞争力。
2.商圈评估较具专业性,有经验的选择最佳的店址。
缺点:
1.部分加盟总部针对代寻店面部分需收取代寻费用。
2.总部代寻的店址,家盟主未必全然满意,容易衍生困扰。

加盟主若自有店面可以委托总部代为评估立地商圈条件,并能够事先得到一份详细的数据化数据藉以评估开店的可行性。若加盟主自己本身没有店面或需要代寻店面,可以考虑委由总部代寻。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投资小、零风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