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化妆品专柜实战点评(3)

2009-06-1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近距离的三个大包装箱:虽然属于ElizabethArden,但确实大煞风景、有辱圣贤!也不知道ElizabethArden如此摆放是为什么,但OHUI的营业员们是否有巡视?是否会从某些顾客动线上发现这三个巨无霸实际上会对己方柜台不利?是否考虑过就此类问题与楼层经理协调

近距离的三个大包装箱:虽然属于Elizabeth Arden,但确实大煞风景、有辱圣贤!也不知道Elizabeth Arden如此摆放是为什么,但OHUI的营业员们是否有巡视?是否会从某些顾客动线上发现这三个“巨无霸”实际上会对己方柜台不利?是否考虑过就此类问题与楼层经理协调?

3.奥洛菲Oleva

看到这张图片时,我被它弄晕了。

国际一、二、三线品牌中,未见其貌。以为是Ayano(奥亚珞),不是!图片后镜中见“NOVA”,莫非AVON新出子品牌?细看仍然NO!遍寻未果,只好请其“自言自语”,其宣传品上的两段原文照录如下:

法国Philaroma Oleva(奥洛菲),作为专业美容护肤品问世已超过30年,为法国美容界最著名品牌之一,也是第一个旗帜鲜明地树立“水护理”概念的国际品牌。

一个源自法国、针对亚洲市场女性为服务目标的世界级品牌。在以“制造优质产品,提供优质服务”的行动理念引导下,已经发展成为颇具规模的美容跨国公司。

看图说话

从照片看来,主题杂乱,要素不鲜明,易引起关注的内容有:“7折”POP牌;右边的仿“蛋糕架”式分组陈列台;上方两面镜子和灯;近距离的吧凳和柜台面,以及柜台面上的品牌LOGO;左边柜台上和柜台内的三个套盒。

“7折”POP牌:表达方式不符合国际品牌惯用方法,而且该POP牌的的颜色和设计,类似于超市卖场的特价促销POP,对形象损伤极大!因为某些产品的销售价值,远远不及他的品牌价值。透露另一个事实:某些零售商通过适当渠道,可以低价购到国际一线品牌的化妆品,为什么?因为他们必须与供货方签订合同—“必须在保质期内销售完毕,若未售完必须按当地环保要求自行销毁”,而此时的保质期一般只有六到九个月了。国际品牌会选择在零售商那里低价出售,也会通过一些有计划、有主题的套餐优惠等形式来助销,但绝不会在商场形象专柜内张挂如此粗俗的POP来打折促销。

右边的仿“蛋糕架”式分组陈列台:从下部看,似乎更像是一个工作台,上面有两个小组式陈列台,左边一个无底光,右边一个有底光,不知何故,疑为左边照明设备故障。而左边一个小组式陈列台的底部已经明显超出了工作台台面,说明左右两个陈列台并非本来就配套使用的。

但此种临时性的搭配,除右侧被人遮挡部分外,对于此品牌,还是值得肯定的。特别是:⑴工作台上沿双边间透光,不仅起到更引人注目的作用,还承上启下,烘托台上陈列,照应台腰LOGO;⑵此台上方弧形吊顶有射灯,作辅助光源增加台上实物的亮度,还有镜子架灯帮助突出小组或个别商品;⑶台腰LOGO得以突出,强调Oleva是Paris的。

上方两面镜子和灯:一面镜子突出了Oleva的LOGO,另一面镜子上的几个字,只能说它是用得“巧妙”。据查:Oleva由SANTE NOVA控股的合资公司“广州伊资纳化妆品有限公司”引进。可尽我有限之力,却未找到“SANTE NOVA”为何物,最后意外发现:“SANTE NOVA”的“NOVA”,与雅芳的英文“AVON”,却有从左读、从右读之“巧合”。

近距离的吧凳和柜台面:吧凳在化妆品专柜的应用,适宜彩妆吧—便于设计和着妆时“左顾右盼”,并供顾客在大型“蛋糕柜”前临时停留用。

但放在图片中都不甚适宜:说是仿“蛋糕架”式分组陈列台前放置,可由于是“仿”的,不能旋转,吧凳在此并不能为顾客带来便利;如去掉台面的小组陈列,那就是一个工作台,需要顾客长时间落座,舒适很重要,吧凳绝不适宜;而左侧的三个套盒,也并不需要提供吧凳来令顾客慢慢赏阅。所以,此处放吧凳是错误的。

柜台面上的品牌LOGO:左边货柜腰上的品牌LOGO,应用不错,显得大气。

左边柜台上和柜台内的三个套盒,是败笔之作。此法陈列,属无视品牌价值的推销之举,非知名品牌的可取之道。

从可见的视觉形象上,未有找见任何与“水”有关的元素。

奥洛菲宣称“第一个旗帜鲜明地树立‘水护理’概念的国际品牌”,“水”在何处?真是越看越晕,真假莫辨。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淘米水的妙用:洗肉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