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化妆品专营店点评(十)

2009-06-1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夏天越来越酷热难耐,这对化妆品零售业来说,喜忧参半。忧:天气越热,如非必要,顾客不愿出门;喜:顾客一旦进了店,若非急事或店内也热不可耐,顾客是很愿意在店内多待一会儿的,这就会大大提高商品的浏览率和成交率。因此,恰到好处的店内温度管理必不可

夏天越来越酷热难耐,这对化妆品零售业来说,喜忧参半。忧:天气越热,如非必要,顾客不愿出门;喜:顾客一旦进了店,若非急事或店内也热不可耐,顾客是很愿意在店内多待一会儿的,这就会大大提高商品的浏览率和成交率。

因此,恰到好处的店内温度管理必不可少。

研究显示:人体在购物时感觉最好的温度,大约在22℃至24℃之间,过热或过冷,都会使人情绪不安,从而缩短滞留时间。在化妆品店内安装空调以保持温度适宜,已经非常普遍。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已经懂得了温度管理。

保温

如何保持店内的适宜温度?

有三个基本点:门窗相对封闭,减少空气自然流通;配备温度调节设备,如空调机等;有正确的通风换气条件,使店内空气不因封闭而污浊。

1.窗。

窗户应做相对封闭。封闭方法有:

朝向街道的窗,应视情况尽量设成橱窗,吸引路人进店;

不朝向街道的,合适的可封闭后设置货架,扩大零售陈列面;

不朝向街道、又不宜设置货架的,视其具体位置,或设置为可开关的换气窗,或加装能相对封闭的电动换气扇,以保证店内发生气味污染时能快速换气。

2.门。

门的设置方法有:空置无门、拉把式玻璃扇门、玻璃的自动滑槽门、塑料垂帘门、风幕门等。

拉把式玻璃扇门

这种门在化妆品店业态中被广泛使用。

特点:制作便利,制作成本、维护成本均较低,有利于空调节电;

弊病:顾客要推拉门,部分顾客会因不愿举手之劳而放弃进店;门和拉手需要随时清洁。

因此,在气候适宜的地方,当街化妆品店可选择不设门(打烊后拉下卷帘门锁闭);或在气候比较好的春秋季把门拆下,待夏季开空调时再装上。

另外,当街店还可使用玻璃自动滑槽门。这在国内还不多见,更多应用于300平方米以上的化妆品精品商场。

有中央空调的店中店

店中店身处大型综合性购物中心(Shopping Mall)里,店内外恒温,使用拉把式玻璃扇门比较合适。有的店中店则干脆不设店门——反正内外温度一样。

塑料垂帘门

这是成本最低的店门,采用塑料软帘,有利于空调节电。

但它的弊病较多,如:档次较低、易污染。塑料软帘在北方应用广泛,不会招致顾客反感,但在中南部地区,许多顾客是不愿举手拂帘的。

近期已有如玻璃般高度透明的塑料软帘出现,“塑料垂帘的档次问题”得到一定程度解决,但软帘的清洁卫生仍然是个问题。

3.通风换气。

一位年轻母亲带着孩子进入某化妆品店,孩子正在吃榴莲,不小心摔倒,榴莲散了满地。由于通风不佳,几天内,许多顾客一进店就捂鼻转身而逃。

当然,通风换气不仅仅是遇到这类“不良气味”时才需要。在非店中店,空气是室内封闭式内循环,需要两种方式通风换气:

打烊关门后,打开可开关的换气窗;

如遇见紧急的“气味污染”,需要开启电动换气扇,快速更换污浊的室内空气。

调温

1.店内用电扇降温。在店的顶部,悬挂一批电风扇,加大空气流通速度,使顾客感觉凉爽(见图5)。这是低端化妆品店夏季较好的降温方式。

2.空调室内机。

柜机与壁挂机

无店门式化妆品店,将空调室内机安装在店的最里部,虽不能有效保持整店恒温,却能令顾客越往里走越凉爽,延长了顾客滞留时间。弊病是较费电。

风幕机

当街店既要保持店内恒温,又要给顾客进出门提供最大的方便,店门内上方设风幕机无疑是最佳选择。

风幕机的电能消耗大,使用成本高,一般适合于中大型的高档化妆品店。如:丝芙兰、娇兰佳人等。

3.空调室外机。

低级水平

将空调室外机置于店门口地上,既缺乏卫生,又失去了化妆品店应有的时尚美感,都不可取。

中低级水平

将空调室外机置于门头附近,虽然避免了不卫生的感觉,但不上档次。两个室外机对称地镶嵌在门头里,看起来很气派,很对称,甚至好像四只眼睛一样有趣,但有损于化妆品店的美感,只能算中下之作。

优秀的室外机设置

好处不用赘述,比起放在地上、挂在天上的来说,这两种放置方式都更有利于增加化妆品店的时尚感。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淘米水的妙用:洗肉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