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化妆品专营店点评(九)

2009-06-1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选错音乐犹如选错行笔者有一次去广西南宁出差,午餐后想去吹吹头,便进了一家门面装修时尚、店内环境透亮、顾客众多的发廊。店内正放着一首动感十足的爵士乐,正在忙活的大师傅们随着音乐的节奏,金剪银梳正上下翻飞,有的还不时踏着节拍,抛撒一下酷劲十

选错音乐犹如选错行

笔者有一次去广西南宁出差,午餐后想去吹吹头,便进了一家门面装修时尚、店内环境透亮、顾客众多的发廊。

店内正放着一首动感十足的爵士乐,正在忙活的大师傅们随着音乐的节奏,金剪银梳正上下翻飞,有的还不时踏着节拍,抛撒一下酷劲十足的长发。看来发廊放对了音乐,师傅们的工作效率兴许会大幅提高。

在店内靠里的位置,用层板从发廊大厅分隔出一间“美容室”,里面放的音乐与大厅是一样儿的——本来就是一间,想实现独立的音乐环境,勉为其难。

我随口问大师傅:美容室的生意好吗?大师傅回答说不好,顾客来了一次一般都不回头,只有大厅的美发生意还可以。

其实,这个答案我早就猜到了。

人都是有节奏感的。走在街头,若某家商店播放的音乐与我们行进的步伐相近,我们不自觉地就会去踩着那份节奏前行。一般理发店的音乐都是节奏明快,音量较大,什么流行就放什么,理发师们总是踩着节拍在工作,手中的剪刀不由自主地跟着音乐舞动。但这样强烈、刺激的音乐传到美容师那里,美容师柔软的手会不会随着重重的鼓点,硬生生地将迷糊中的顾客猛然按醒?

何况,顾客到美容院来,是要放松身心,那么嘈杂的音乐入耳,令精神兴奋紧张,何谈放松?这样的音乐,这样的美容室,又怎能留住顾客?

在顾客的印象里,店铺只分为喜欢去的和不喜欢去的,没人深究到底是什么因素在吸引他们。但作为专营店的运营者,你必须清楚,不同的声音种类和密度,对店内气氛的影响十分重大。音乐的力量是不容忽视的。令人不快甚至难以忍受的音响,会使顾客的神经受到影响,甚至毁坏专营店刻意营造的购物气氛。

一项调查研究显示:美国有70%的人喜欢在播放音乐的专营店购物。但并非所有音乐都能达到此效果。

调查结果显示,在专营店里播放柔和而慢节拍的音乐,销售额会增加40%;快节奏的音乐则会缩短顾客在店内流连的时间,降低“人气”,影响销售。

这个规律早已被国外的经营者所熟知。所以,营业时播放慢节奏音乐,快打烊时则播放快节奏的摇滚乐,迫使顾客早点离开,好早点收拾,早点下班。

而我们的化妆品专营店中,几乎完全没有管理店内音乐的观念,任由收银台的收银员或店员们播放她们喜欢的曲子。这些青春年少的女孩子喜欢的音乐,有这么几个特点:①流行音乐;②节奏感鲜明;③节奏感快一些的更带劲。

要知道,节奏感鲜明而快速的音乐,可能令顾客缩短在店内停留的时间。

管理化妆品专营店的空间,目的是要把门店打扮成一个出售美丽梦境的地方。梦境的音乐什么样?

①让顾客放松,而不是紧张;②没有节奏感,或节奏感舒缓柔美;③时尚浪漫;④动心浪漫凄美伤感缠绵悱恻;⑤能营造出天然、自然的梦幻场境。

音乐是听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下面我将按照专营店不同区域的特点,介绍几张碟——并非要店家照碟播放,只是要让大家明白:什么样的音乐,才是适合门店播放的音乐,才是能增加客流和销售的音乐。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淘米水的妙用:洗肉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