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化妆品专营店点评(七)

2009-06-1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橱窗,是一种实像广告传播设施,一种重要的店面广告形式。好橱窗能令你的门店从平淡的街景市容中跳出来,引人注目。1.橱窗设计原则。主题鲜明,突出化妆品最重要的内涵:洁净、美丽、时尚、青春、浪漫。设计有创意,优美新颖,富有喻意或耐人寻思品味。

橱窗,是一种实像广告传播设施,一种重要的店面广告形式。好橱窗能令你的门店从平淡的街景市容中“跳出来”,引人注目。











1.橱窗设计原则。

主题鲜明,突出化妆品最重要的内涵:洁净、美丽、时尚、青春、浪漫。

设计有创意,优美新颖,富有喻意或耐人寻思品味。创意手法有直接表现法、寓意法、模拟法和情节法等。

不能影响店面外观造型,不能忽视门店的建筑特点。不可因一味追求艺术效果,而使得橱窗与门店外观和整体风格脱节。

保持清洁卫生。橱窗是化妆品店的“眼睛”,眼睛是容不得沙的,必须考虑防尘、防热、防淋、防晒、防风、防盗、易清洁等。容易因日晒而变质、变色的品种,最好用产品模型或空包装替代陈列。

橱窗横度中心线,应与目标顾客的视平线等高,令整个橱窗内所陈列的内容,都在顾客视野中;富有经营特色的主推品种,应陈列在最引人注目的橱窗位置上,或者最重要的橱窗里。

橱窗陈列季节性化妆品,必须在季节和消费热潮到来前,预先陈列出来。




2.橱窗陈列原则。

风格简单、醒目,陈列整洁;

陈列应按主题,分种类陈列,使人一目了然,千万不可乱堆乱摆,分散消费者视线;

锁定主题,陈列的化妆品不能过多;

注意运用灯光和颜色,突出主推品牌。以色彩、喻意,以及品牌文化的代表元素吸引路人注意;

不管白天还是夜晚,色调明亮是关键,

奇数组(3组或5组)陈列视觉效果更好;

橱窗展示要周期性更换,以表达本店引领化妆品时尚的潮流特点。更换橱窗一般必须一夜完成。

如果橱窗不止一个,各橱窗之间的陈列要和谐;

店内其他陈列,要与橱窗主题或格调统一,遥相呼应。

3.橱窗照明。

橱窗灯光分为照明灯和道具灯两种。灯光和色彩最易于塑造时尚、浪漫,要充分利用。同时,还可以采用下照灯、吊灯等装饰性照明,强调商品特色。

光、色密不可分,按科学的灯光设计方法,为橱窗配上顶灯和角灯,不但能起到照明效果,而且还能使橱窗原有色彩产生戏剧性的变化,给人以新鲜感。从发达国家化妆品店的橱窗照明来看,从以前的封闭式独立照明为主,已演变为与店内照明溶为一体的通透式橱窗照明为主了。

封闭式橱窗的亮度,必须比店内亮度高出2~4倍。但亮度不应过度,以路人不感觉刺眼为准;光线的运动、交换、闪烁不能过快或过于激烈,否则顾客会因眼花缭乱而感觉不安全。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淘米水的妙用:洗肉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