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化妆品专营店点评(五)

2009-06-1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化牧品连锁门头标准在上一期中,我们主要从六个局部来审视化妆品店的门头设计:店名、招牌、橱窗、外部照明、店门、整体外观。而门头及店面外观的好坏,主要有六个参考标准。1.统一。发展连锁,建立统一视觉识别系统(VI:VisualIdentity)是首要条件。若

化牧品连锁门头标准

在上一期中,我们主要从六个局部来审视化妆品店的门头设计:店名、招牌、橱窗、外部照明、店门、整体外观。而门头及店面外观的好坏,主要有六个参考标准。

1.统一。发展连锁,建立统一视觉识别系统(VI:Visual Identity)是首要条件。

若是初创,也必须统一店名、门头牌匾式样、用料、工艺、尺寸、用色、格调等元素,还要统一标志、统一字体等。

2.创新。设计门头和店面外观时,设计人员不要过多模仿,要有自己新颖的创意,要有艺术形象的独创性,不要让市场纷繁的招牌和色彩淹没了自己的店面。

3.时尚。不时尚的化妆品店,就是老化的店,丧失集客能力,而门头和店面外观是与路人沟通的第一元素,必须强化时尚特点。

4.行业。门头与外观阐释要在内涵上与店内经营品项统一,要有行业特点。如果化妆品店的外观让人一看以为是发廊,甚至以为是一家修鞋店,那就太失败了。

5.文化。门头和店面外观的设计,要有文化底蕴,有独特的风格和品味,让你的店所主张的文化元素,自然而然地表现出来。

6.环境。要充分研究“街坊四邻”和四周环境的附属物,使门头和店面外观融入环境,形式上“相得益彰”。具体怎样“相得益彰”,没有特别的定式,需要在实践中总结。

下面我们对国内部分大中型规模连锁化妆品专营店的门头及店面外观进行点评。

屈臣氏

“屈臣氏”创建于1828年,商号虽然只有三字,却已有近180年的历史,使得它不必按照“地名+商号+业务名称”的现代店铺命名方式来命名。

对照上述六个新元素,屈臣氏几乎项项皆优。特别是其主色调,不但容易令女性顾客兴奋、促进冲动购买,而且色调少见,很少与同行撞色。这些都使路人对屈臣氏的辨识更容易,记忆更深刻。



美程化妆品行

美程化妆品行,已有十余年发展历史,现已是东北最大的化妆品直营连锁系统。其命名方式为“商号+业务名称”。美程取义“美的历程,相伴相随”,但如果发展全国连锁,又有多少顾客从“美程”二字中就知道它是卖化妆品的呢?


佰草集

佰草集,中国最大的民族化妆品生产商——上海家化公司1998年推向市场的一个具有全新概念的品牌,是第一个持续运作的民族化妆品品牌专卖店,也是中国第一套具有完整意义的现代中草药中高档个人护理品。数年运作,佰草集逐步建立了清新、自然、健康的品牌形象。

娇兰佳人

娇兰佳人化妆品连锁,是近两年成长最快的连锁系统之一。“娇兰佳人”虽是独立的四字商号,没有业务名称,但行业性特征较为明显,正好弥补了无业务名称的缺陷。

珀莱雅化妆品中心

与娇兰佳人一样,珀莱雅化妆品中心也是生产厂商以多个品牌组台,形成主要产品阵容,再配以少数知名品牌,以构建产品竞争力的方式形成的专营店。

新商新化妆品

新高新化妆品连锁专营店,是一家了承父业发扬光大的连锁化妆品店系统。从2001年起,以自愿加盟为主模式,用五、六年时间,在省内发展了近百家连锁化妆品专营店。

“美颜教室”连锁

“美颜教室”化妆品连锁,是一位很忘我、很投入、也很了不起的女性创建的,但她做连锁化妆品店,却好似“无心捕柳柳成荫”一般。“美颜教室”一直在摸索、探索中发展,前期几乎没有门头店面规划。所以,今天我们所见到的几十家“美颜教室”专营店,形象几乎南辕北辙,一店一面。(作者:陈曦、郑东妮)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淘米水的妙用:洗肉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