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网上寻化妆品商机开店当月即保本(图)

2009-06-1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普通的装修,简单的灯光,店面虽燃不起眼,但店内的架子上却摆满了各式进口畅销化妆品,来这里消费的多是一些衣着光鲜的时尚靓女,其中不少是回头客。借助网络寻找市场商机谈起开店动机,店主谭小姐说源于儿子的出生。两年前,谭小姐的宝贝儿子出生,开支

普通的装修,简单的灯光,店面虽燃不起眼,但店内的架子上却摆满了各式进口畅销化妆品,来这里消费的多是一些衣着光鲜的时尚靓女,其中不少是回头客。

借助网络寻找市场商机

谈起开店动机,店主谭小姐说源于儿子的出生。

两年前,谭小姐的宝贝儿子出生,开支一下子加大了许多,再加上此时谭小姐辞去了工作,一家人单靠丈夫的薪水,小日子突然变得有些拮据起来。


小小的化妆店,有很多顾客光顾
(本图片由“学招网”转载自广州日报)


等孩子长到一岁多的时候,谭小姐开始考虑自主创业。此时有朋友告诉谭小姐,现在很多年轻人流行通过网上购买韩日化妆品,如果开一家专门销售名牌进口化妆品的店,只要货真价实且价位适中,生意肯定不错。

朋友随口告诉谭小姐几个牌子,谭小姐上网查阅后,发现网友们对不少国际热门品牌化妆品果然评议众多,网友们的评价成了谭小姐难得的第一手市场调查资料。

发现了网络的巨大好处,谭小姐开始借助网络来做生意,不管是联系供货商还是挑选产品,谭小姐都要先上网查询相关信息。后来这个任务又落到了丈夫张先生身上,几个月下来,张先生现在也成了半个化妆品专家。

专做市场稀缺品牌

为了与佛山的普通超市专柜及专卖店展开差异化竞争,谭小姐专做网上评价较高但市场上比较稀缺的国际品牌,连洗涤剂也是韩日进口的。

张先生告诉记者,此前夫妻俩全面考察了佛山的化妆品市场,发现佛山的化妆品做得很多很滥,竞争相当激烈,最后,两夫妇一致认为做品质口牌都相对有保证的国际品牌,生存空间可能会大一些。

为了保证货真价实,谭小姐决定直接从香港进货。首次进了2万元货试销,销售情况还不错,开店第一个月即保本。

后来夫妻俩继续根据网络提供的讯息增加产品,如今店里已增加至10多个国际知名化妆品品牌,加起来有数十个系列。

由于这些品牌本身的知名度就相当高,顾客来店里挑选时根本不需要作过多的介绍,更无须自己花力气做广告,只要保证货真价实,顾客们用过后不仅自己来买,也会介绍不少朋友来这里光顾。因此,谭小姐的小店虽然开张才2个多月,但回头客已经不少。

记者在店里正好碰到前来购买的张小姐。张小姐还是一名在校学生,即将要入学了,听到同学介绍在这家化妆品店能买到韩国某牌子的护肤品,想带瓶面膜回学校使用。类似张小姐这种经过朋友介绍而来的客人占据大多数,其中绝大多数是18~40岁的女性。

投资明细表

项目

首次进货 2万元

店铺转让费 2.5万元

进驻手续费 3600元

房租押金 7000元

装修费用 6000元

月租金及水电费 4000元

杂费 5000元

总计费用 7万元左右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淘米水的妙用:洗肉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