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私人美容渐成气候 个性化私人服务在国内大行其道

2009-06-1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消费者自我意识的日渐提升,需要消费领域提供相应的产品和服务加以满足,而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美的服务,现在已经可以变成现实。目前,美容师、发型师、形象顾问为顾客提供上门服务,成了美容美发行业的热点。闻小姐是南京某理发店的发型师,5年的工作经验

消费者自我意识的日渐提升,需要消费领域提供相应的产品和服务加以满足,而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美”的服务,现在已经可以变成现实。目前,美容师、发型师、形象顾问为顾客提供上门服务,成了美容美发行业的热点。

闻小姐是南京某理发店的发型师,5年的工作经验让她有了不俗的手艺和丰富的客源。闻小姐说,私人理发师在南京已经出现近两年了,一般都是手艺好、人缘佳的资深发型师。他们根据顾客的职业、年龄、脸型、气质、服装、季节及出入不同场所等特点,24小时上门为顾客进行发型设计、理发、修发、护发等服务。这种服务让顾客享受到了一种VIP贵宾服务,顾客可以一边谈生意,一边修发护发。

闻小姐的顾客一般都是平时比较熟悉的朋友,通过口口相传介绍新的顾客。而这些人中有许多是白领和老板,他们收入高,观念新,虽然花费高一点,但他们还是对这种更加方便、优质的服务方式欣然接受。闻小姐上门服务一次的价格一般都在50到100元之间,比在理发店里做发型师的收费高一些。

在北京,私人美容师这个新行当也是炙手可热。某品牌连锁美容院的一级美容师田苗是香港人,2004年初来到北京,她的工作除了为其他美容师提供技术指导外,其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外出为顾客提供个性化服务。

田苗作为私人美容师的主要职责是提供个性化“诊断”和“治疗”,并根据季节和肤质为顾客选择适合的护理品和化妆品,制定最合适的保养计划。 作为私人美容顾问,她现在有10名以上的固定顾客,每位顾客的月消费少则数千元,多则上万元,她自己的月收入一般都在万元以上。

在郑州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的樊小姐今年29岁,她这样解释自己请私人形象顾问的原因:“想抓住青春的尾巴,更想让自己的整体形象能和不断提升的职位相匹配,在朋友的介绍下,‘斥巨资’请了私人形象顾问。”为她提供服务的是郑州一家形象咨询有限公司的形象总监李艳萍。

李艳萍说,她的形象顾问工作包括:个人着装色彩测试和色彩搭配应用技巧、个人风格测试及款式定位、个人化妆特点指导及化妆技法讲授、衣橱管理、重大场合搭配指导等。私人形象顾问的工作流程跟到色彩咨询公司类似,都是先确定个人适合的色彩和着装风格,然后由形象顾问陪同顾客到商场购物。这大概需要一天时间。樊小姐要为这两天的全套服务支付3000元左右的费用,相当于郑州中高收入阶层一个月的工资。

私人服务在国内大行其道,为美容美发业的发展拓展了新的空间,但目前仍然处于市场启蒙状态。

由于尚处于萌芽阶段,市场往往需要某个方面的全能型顾问。如在美容美发业中,美容师除了会简单地操作美容工序外,还需要较高的专业知识,如提供美容咨询、色彩咨询、衣橱咨询服务等。私人美容顾问更高层的工作是私人形象设计师,工作属于更为综合的范畴。而同时懂得美容与形象设计、美发与形象设计或者三者兼顾的私人顾问,远远要比一个只懂某方面专业知识的顾问吃得开,因为照目前的消费水准,不用花一倍的钱就可以得到两项综合型的服务,顾客会觉得比较划算。随着几年后这个市场逐渐成熟,市场就必须加以细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淘米水的妙用:洗肉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