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5000元开个文具店

2009-06-2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文具店是学生们最常光顾的地方,在刘文学开的鼎隆文具店里,不时有孩子进进出出买东西。刘文学对记者说,现在学生放假了,来的人实际上比以前少了。十年前,刘文学和爱人双双下岗了。开始,他也很茫然,怎么办呢?后来,在朋友们的帮助下,他在劝业场附近的

文具店是学生们最常光顾的地方,在刘文学开的“鼎隆文具店”里,不时有孩子进进出出买东西。刘文学对记者说,现在学生放假了,来的人实际上比以前少了。

十年前,刘文学和爱人双双下岗了。开始,他也很茫然,怎么办呢?后来,在朋友们的帮助下,他在劝业场附近的小文化市场租了个摊位,开始经营文具。他自己说,刚开始的时候投资很少,上货品种也不多,很便宜,一步一步试着往前走。前两年小文化市场退路进厅后,刘文学就在哈尔滨道租了一间14平方米的门脸房,简单装修后就搬了进来。现在,刘文学经营的品种可比过去丰富多了,除了书本纸张笔墨等日常文化办公用品,店里还摆上了即时贴、卡通画、书皮纸、明星卡片、书签等小饰品,大一点的还有足球、组装模型、游戏机,真称得上琳琅满目了。

谈起经营文具店的经验,刘文学说,干这行开始时投入不用太大,但要做一下市场调查,看看现在学生上学都有什么需求,把这些货备齐,因为这是常卖的,需求量大。另外,单位的一般办公用品也要预备一些。因为来的大多是小顾客,所以要了解他们的喜好,掌握他们的心理。比如,最近什么歌星、影星走红,有什么新的流行趋势,你知道了,就有意识地多进这方面的货,同时还可以与小顾客交流沟通,他们觉得你这的东西很新潮,你心态又很年轻,一点没有代沟,就愿意到这里来买东西。当然,这样的货要薄利多销,周转要快,不要挤占资金。

刘文学最后说,真正把文具店干好了也很有前途,比如以后可以扩大成一个精品店,那面向的人群就更广了。

和老板学一招

店面15平方米左右就可以,租金600—800元左右。装修不必太好,干净整洁就行,最好选在中、小学校门口或学生上下学必经路上。

柜台和货架4—5个,600元左右。柜台照明要亮丽醒目,但光线不要太刺眼。

来购买的人群大都是中小学生,陈列货品要考虑他们的方便和爱好,尽量布置得活泼一些,吸引他们的眼球。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夏季驱蚊子的另类技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