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做彩球装饰月赚过万(图)

2011-08-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有点子、有激情、有理想就可以走出一条辉煌的创业之路吗?在税太坤看来,答案是否定的,这个对气球情有独钟的人,在发现昆明彩球装饰市场的巨大空缺后,并不是急不可待地立即抢占市场,而是首先到各大城市拜师学艺。机会只青睐有准备的人2009年从云南民族

有点子、有激情、有理想就可以走出一条辉煌的创业之路吗?在税太坤看来,答案是否定的,这个对气球情有独钟的人,在发现昆明彩球装饰市场的巨大空缺后,并不是急不可待地立即抢占市场,而是首先到各大城市拜师学艺。

机会只青睐有准备的人

2009年从云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设计学专业毕业时,税太坤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迷茫,并不清楚自己可以做什么、喜欢做什么的他首先到国内一家知名公司做策划,但在这家公司工作了10多天后,税太坤觉得这份工作和自己的专业并不对口,随即又到一家会展公司做项目执行方面的工作。

同样,只在这家公司工作了两个月,他就选择了辞职。但正是这短短的两个月给了他彩球事业的灵感。

在会展公司,税太坤的主要工作就是会场布置:会展公司的设计人员做出相应的设计方案后,他再将这些方案带到会展现场进行实施。

然而,税太坤并不满足于做“被别人牵着鼻子走的人”。偶然之间看到国学大师翟鸿燊关于就业和创业之间区别的视频后,税太坤更是燃起了心中的激情:“我就是要拼搏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但是税太坤并没有盲目地立即辞职创业,他认为自己还需要一个创业的好点子。有一次布置会场时,税太坤应会展方要求,用气球搭建了一个拱门,尽管这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拱门,却为公司带来了不小的利润,还获得了参展方的一致好评。

这次活动结束当晚,税太坤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气球有各式各样的形状,当然也能拼凑出千奇百怪的图案,而且气球的成本也相对较低,不需要太多的先期投入,为什么不借助这个平台干出一番事业呢?”想到这里,税太坤穿上衣服,冲进网吧,开始了圆梦的第一步。

这一个“通宵”,税太坤了解到,其实气球装饰作为近两年的新兴事物,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已经有相对成熟的公司在操作了,并且效果也很理想,他们还给这小小的气球起了个更顺口的名字“彩球装饰”,还办起了彩球技术培训班。而昆明还没有任何企业或个人涉足这一新兴市场。税太坤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

学习,了解,再创业, 2009年10月份,税太坤离开公司,怀揣着从朋友那里借来的几千元钱,只身来到深圳“拜师学艺”,交了4800元钱,参加一个为期5天的彩球编制技术培训班。

税太坤尽最大努力记住老师的每句话和每个动作,前期做策划、现场量尺寸,就连有些需要人工吹的气球,他也争取做到尽善尽美。

5天培训结束时,税太坤对这些基本技术和策划已经了然于胸,和同伴一起做出的逼真动人的“福娃”也再次给了他信心和动力。按理说,现在正是放手一搏、抢占市场的好时机,但理性的税太坤决定再等等。

月收入已上万元

在发放宣传单两个月后,税太坤迎来了第一笔生意帮一家超市做数个气球人,摆在超市的各个角落以吸引顾客的注意。在两天两夜的辛苦工作后,气球人做好了,一个个向顾客招手微笑的气球人不仅得到了商家的认可,也让来商场购物的人觉得很新奇,同时也为税太坤带来了4000元利润。

现在,每个月税太坤都能有1万元左右的收入,这个数字正稳步上涨,他也有了自己的网站,公司也有了市场总监,自己也搞起了彩球装饰的培训。在他看来,昆明未来5年一定会有彩球装饰的巨大市场,而他一定要做这个市场的领跑者。

彩球装饰教程(点击查看):http://www.koduo.com/xiangmu/goods.php?id=82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餐饮经营点子,通俗能懂的道理,简单明了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