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花店适合开在商业繁华区和大学区

2015-09-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商业繁华区一座城市的繁华地带和商业中心,本身已形成了一个固定的销售场所,同时也是最具消费气氛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地方往往也是高级酒店、宾馆和会议场所的集中地,这也就意味着还可能会有大宗团体消费。在这里开花店,一开始就具备了天时地利。
商业繁华区

一座城市的繁华地带和商业中心,本身已形成了一个固定的销售场所,同时也是最具消费气氛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地方往往也是高级酒店、宾馆和会议场所的集中地,这也就意味着还可能会有大宗团体消费。在这里开花店,一开始就具备了“天时”“地利”。如果店主又经营得好,就达成了“人和”,自然容易取得成功。开在繁华商业区的花店通常要求高档次,在装修和经营品种上都走高端路线。在经营方针上,可从店内零售和订货业务两个方面来经营。

杭州一家湖滨路上的花店就选在繁华的商业区开张。为了选址,店主做了精细的分析。他曾经一连几天都站在繁华的湖滨路上,对所有的行人进行统计分析,最终得出一个结论是,杭州人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去这座城市的某一两个地方,但绝不会不从湖滨路走过。于是就把花店开在了这里,正是因为选对了地方,开业后的第一个星期就做了几十个大花篮,营业额超过了万元。

大学区

爱花的年轻人有将近一半都是大学生。鲜花不仅千娇百媚,惹人喜爱,更重要的是花本身还有特定的含意,能传递一定的情意,比如红玫,传递爱意;黄玫瑰,表示道歉;康乃馨,蕴涵着母爱;勿忘我,直接的情意表达;满天星,则代表着一首迷离的情诗……花已然成为一种文化和时尚,这对于大学生有特定的吸引力。

一位大学老师很爱鲜花,平时常逛大学附近的花店。而在教师节或圣诞节,收到学生送的鲜花,也让她特别开心。大学男生想向自己心仪的女孩表白,几朵花或一束鲜红的玫瑰就能让对方明白;而有的大学生在为自己的亲朋好友送礼品的时候,也会在礼品盒上附上一枝康乃馨或一枝红玫瑰。

大学生们购买鲜花量最大的几个节日是教师节、圣诞节和情人节,送老师多为康乃馨,而圣诞节和情人节则多购买红玫瑰。以鲜花赠友寄情,是当代大学生最喜爱的方式之一。鲜花已经成为当代大学生生活中不可缺的一项消费品。几乎所有的大学区内,都开有花店,可见这也不是什么秘密了。所以,若准备要在某大学区开店,要先调查清楚附近目前的花店分布和水平,若竞争激烈,也不能盲目开业。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关于社交软件广告模式的想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