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花店如何雇到合适的人?

2015-09-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当花店的各项准备都做得差不多时,就要考虑花店的人手问题了。一家花店无论大小,都要有自己的基本队伍,通常包括花卉技术人员、懂得花卉技术的管理人员、热情真诚的服务人员,以及能吃苦耐劳的鲜花外送人员等。当然,这些人员在开店初期是不是全部都要,或
当花店的各项准备都做得差不多时,就要考虑花店的人手问题了。一家花店无论大小,都要有自己的基本队伍,通常包括花卉技术人员、懂得花卉技术的管理人员、热情真诚的服务人员,以及能吃苦耐劳的鲜花外送人员等。当然,这些人员在开店初期是不是全部都要,或是以什么样的形式组织起来,则需要根据花店的规模大小、资金强弱和业务情况来决定。

通常情况下,许多花店店主雇什么样的员工都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的。小型花店的老板要自己照看店面,还是会考虑招1-2个帮手来帮自己。特别是如果店主本身在花卉方面并不是高手,就一定要请技术人员。技术人员是花店的骨干,店主在选聘时一定不能马虎。管理人员方面,最好是请有经验的人来担任。而服务人员就要挑那些亲和力强、热心又真诚的人。

在招聘渠道方面,主要是通过网上求职网站来招聘人才。个人花店店可以网上发布招聘信息,等待有意向的求职人员投递简历,并从中筛选自己心仪的员工。除了通过网上招聘,也可以通过他人的介绍,比如托亲戚、朋友介绍。不过要注意的一点是,即使是熟人介绍过来的人,也要经过正式的考核,千万不要因为顾及面子就降低招聘的标准,给自己带来损失。在聘用员工时,要体现“公平竞争”的原则,不管是谁介绍来的,都要符合自己的用人条件才能录用。

另外还有一定要注意的一点是,要与员工签订聘用合同。很多花店店在开店之初,因为对将来不够确定,或是有太多手续要忙,于是忽略了员工签订聘用合同,这将会带来许多不可知的潜在风险。比如员工突然离开,或是怠工散漫,都会为店主带来损失。劳动合同不仅是为了保障员的利益,也是为了保障店主和花店的利益。一方面,合同是当事人双方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关系的协议,依法成立的合同将受到法律的有效保护;另一方面,由于花店所涉及的行业有专业性,如果不跟员工签订同,就会容易出现人才流失,严重的话会让花店的发展停滞。所以,签订劳动合同是十分有必要的。

为了提高签约的效率,建议店主可以在招聘之前先草拟合同,由员工来决定是否签约,或者是否需要变更合同的内容。待内容确定后,再正式签订合同。签订合同的时候应该一式两份,严格按照劳动法的相关章程来办理。店主开办花店不是一场游戏,花费了很多的心血。为了能够好好地经营,相关的法律约束是必需的。

花店开张初期,在人力方面的支出可以尽量减少,特别是小型花店。如果店主是技术人员的话,那么就可以不用聘请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只请服务人员,甚至外送人员也可以省去。总之在开店之初,在人员招聘上,应尽量化繁为筒。当然,如果一开始就要做大花店,那么在人才招聘上就要有全盘详细的计划,力求一步到位。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发改委详解《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 加快建设数据强国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