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花店如何降低初期投资资本

2015-09-3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花店是没有办法开起来的。这里就涉及一个筹资问题。降低初期投资资本首先从降低筹资资本开始。除非你有足够多的本金,否则在开花店之前,最好制订一个筹资方案,特别是那些准备开大型花店的人。这样既可以分担自身的风险,也可以从更多
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花店是没有办法开起来的。这里就涉及一个筹资问题。

降低初期投资资本首先从降低筹资资本开始。除非你有足够多的本金,否则在开花店之前,最好制订一个筹资方案,特别是那些准备开大型花店的人。这样既可以分担自身的风险,也可以从更多更好的渠道筹得够资金,助力新花店的顺利开张。不过要提醒店主们的一点是,虽然筹资看似是集纳钱财,但筹资本身也需要成本,所以在筹资时,也要注意降低筹资成本的问题。

筹措资金所要付出的成本包括利息成本、筹资的费用等,也包括不确定的风险成本。想要正确地制订一套成功的筹资方案,首先要准确地预估底需要多少资金,从而为筹资提供定量的依据。有确切的数字在那里,可以克服筹资的盲目性。只有当筹措的资金与实际需要的数目达到平衡,可以防止因筹资不够而影响经营,或是因筹资过多而降低了筹资的效益,以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其次,要看清最佳的筹资机会。筹资机会是指有利于创业者筹资因素所构成的筹资环境和时机。筹资的机会随着店铺在时间、地点等各种条件的变化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这时候,店主就要确定花店在什么时机进行资才能使筹资成本最小化,扩大筹资的效益。

经过一连串的准备工作,了解了筹措资金的基础,接下来就要考虑开店所需资金的问题了。很多个体经营店铺,以及中小型的企业,常常都会遇到资金缺乏、筹资渠道较窄、可供选择的筹资方式少等种种问题。因此,要在筹资方法上创新,从自身的实际出发,选择最利于自身的筹资方式,最大限度地降低筹资成本。

降低筹资成本,可以利用不同资金来源的成本率在时间、空间、行业问的差别,选取较低的成本资金来源。举个例子,一个花店需要一笔5万的资金。这笔资金的筹措方式可以有不同降低成本的选择。比如,店主以向银行以指定的月利率(1.09%)进行贷款,也可以向店里的员工集资,年利率为2.1%,还可以向银行借款,月利率为1.02%。经过比较,主选择最后一种方式。对于刚开业还没有什么赢利的花店来说,一定要在资金成本上进行控制,做到把钱花在刀刃上。

降低开业初期的投资还可以从精减人员人手。如果一家花店的店员比,那么这间花店就是失败的。再小的花店,都要考虑人员的使用问题。比如很多店主一开始都不雇请店员,大部分的事务自己一个人扛,到忙不过来的时候,就临时请朋友或亲人代为帮忙。店主应结合店铺的大小,确定人员的使用。另外,店主要还考虑节省营业费用,保证总利润。

为了配合花店运营的合理化及资金的合理运用,店主要对各项经营费用的节省做到心中有数,针对整体的花店计划来调整。对于花店的种类、花材的价格收集、厂商选定、鲜花促销重点乃至销售方法等各项工作都要安排得当,随时获悉各项采购信息。店主要做到有大局观,从长远考虑店的发展,绝不能乱花钱、乱浪费。

降低初期开店投资资本可以说是为店铺的经营打下了一个好的基础。这一来为店主直接省下不必要的费用,二来也是对店主管理能力、灵活应变能力、思考能力的初步锻炼。从最开始的筹资,到从各环节降低投资成,店主可以当作经营前的热身赛,体验一把“下海”的感觉。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实体店如何利用互联网工具(图)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