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花店如何节省人力成本(图)

2015-09-3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有人曾经统计过,在花店的日常开支中,人力支出约占总支出的1/3。如果能够在花店的人力成本上进行节省,也可以为花店店主减轻负担,更好地经营花店。其实,对于很多花店来说,只要在管理上稍加优化,就可节约10%-15%的人力支出成本,甚至更多。不过一定要注
有人曾经统计过,在花店的日常开支中,人力支出约占总支出的1/3。如果能够在花店的人力成本上进行节省,也可以为花店店主减轻负担,更好地经营花店。其实,对于很多花店来说,只要在管理上稍加优化,就可节约10%-15%的人力支出成本,甚至更多。不过一定要注意的一点是,节省人力成本绝对不是单纯的裁员减薪。一家只知道想办法裁员的花店是没有什么发展前途的。

在开业之初,如果生意比较清淡,可以在每天花店最闲的时段减少员工的数量,或是适当缩短员工的工作时间,当然也相应地减少他们的薪水。虽然薪水是少了一些,但是员工却有了更多的自由支配时间,不用像很多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一样,即使没事做也要到点才能下班。没准员工们会很享受这样的方式。不过,到底是牵涉到薪酬的生计问题,在采取这样措施之前,要征求员工的意见。此外,要考虑清楚在哪个时间段减少员。如果挑错时段,就会造成闲时人员滞留、忙时人手不够的问题。



在销售管理上,一些顾客要求花礼要量身定制,但是对于大多数的顾客来说,还是倾向于购买现成的产品。所以,店主可以预先做好一些款式多样的成品。每周的第一天和第二天,花店的花艺设计就要做一些不同价的销售样品,余下的时间专门应对那些需要特殊定制的顾客需求,而销的产品交给插花工来“复制”。而相比花艺师,插花工的薪水要低很多,这样能节省50%的时间,也节约人力支出。

除了亲力亲为地进行管理,店主们还可以利用电脑进行管理。电脑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节省人力:第一,自动线上订单。订单信息全部由顾客自己填写,节省了到店内员工记录订单的时间和人力;第二,可以成批打印贺卡和条幅;第三,规划配送信息,包括路线、资料等;第四,可以自动生成准确的财务统计。

如果是规模较大的花店,同时有相关的资源,那么可以考虑建立网站。网站是现在非常重要的一个商品和企业宣传平台。很多花店都建立了网站,本意是为了提高知名度,扩大业务等,但其实网站还有另一个功,就是节省人力成本。因为网站上陈列着花店的产品,顾客可以自己从网上选择填写信息,然后花店直接打印出来,省去了销售人员的推荐工作以及输入订单信息的时间。需要注意的是,在网站上提供给顾客的选择最好不要过于同质化和重复。有些花店在网站上放了成百上千种产品,且同质性很高,甚至有重复的类目,顾客下一个订单非常费时间,效率不高。有时候少一些选择,顾客就能多一分专注,下单效率反而高。

花店另一项重要人力是配送人员。店主们要对配送进行有条理的管埋,如果配送管理杂乱无章,那么是非常浪费人力物力的。花店可以依据身的情况招聘配送人员,比如配送业务稳定的花店,可以固定招聘一批配送人员;不太稳定的花店则可以招聘一些临时配送人员。在配送之前,要充分做好配送规划,比如线路、时间、人员、一条线每天送几次等。对配送人员,也要有奖励机制。这样能大大节省配送人力,也就节省了配送人力方面的成本。

一定要记住,节省人力成本绝对不等于裁员减薪,而是要想办法用其方式去减轻人力的负担,合理安排人力资源。给员工制定灵活的工作时,制定良好的奖惩机制,充分利用电脑、网络等手段为自己服务,都可以有效节省人力成本。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实体店如何利用互联网工具(图)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