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采购花材需要注意的问题(图)

2015-10-0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店主要有一双识花的慧眼。当前花市上,优质花材与劣质花材常会出现鱼目混珠、参差不齐的情况,不小心买到劣质的花材,那注定就要损失利润了。夹条是花市上非常常见的现象,它指的是在一扎花中间夹上一两枝枝条特别短的花,甚至是把已经掉了的花头再用牙签穿
店主要有一双识花的慧眼。当前花市上,优质花材与劣质花材常会出现鱼目混珠、参差不齐的情况,不小心买到劣质的花材,那注定就要损失利润了。

“夹条”是花市上非常常见的现象,它指的是在一扎花中间夹上一两枝枝条特别短的花,甚至是把已经掉了的花头再用牙签穿在枝上,特别是像扶郎、玫瑰这样的花,常会发生这种现象。这是供货商在采摘或者运输过程中不小心损坏了花,却想把损失移嫁到花店身上而用的,所以店主在花价不菲、时间又允许的情况下,最好能从根部数枝条,与花头数对照,常常就能识穿供货商的诡计,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花不够新鲜也是让花店店主们比较头疼的事情。在鲜花旺季来临前,供货商知道花价定会上涨,于是就会将新采摘的鲜花放人冷库中囤居奇。而冷冻过的鲜花,花期较短,颜色易变淡,不耐久放。识别冷库花,可以靠一双慧眼仔细观察。比如,冷库花的花蕊(尤其是康乃馨的花蕊)中会有较明显的水珠,而冷冻过的玫瑰则会烂瓣。另外,用手试着捏捏花头,如果感觉不饱满,硬度差,就有可能是久放的鲜花。



最后,店主要懂得上保险。鲜花在运输过程中也存在着风险,特别是火车或飞机到站后,短途运输的提货很容易出问题,比如漏提货或是拿错货。如果花店与运输方签订的合同不够正规,出了问题就很难追究对方的责任,有损失也只能自己默默地承担。如果日常经营中屡次遇到这样的情,长此下去也会对花店造成不小的损失。其实店主可以为货品上保险。无论采取哪一种运输形式,都可以找到它的托运部办理保险,其费用为保价的干分之几。与可能承担的损失相较,这实在是少了不少钱。

在规避采购花材中可能会遇到的风险后,接下来就要考虑采购的进价对于刚入行不久的花店店主们来说,要做好花的价格记录,随时掌握花价信息,研究市场花价起伏规律,从而掌握销售的主动权,这样才能在日常经营中获得尽可能多的利润。

总之,店主在采购花材时,要根据自身店铺的规模,以及主要经营项日来制订采购计划。采购的最大原则是:够用且必需。店主采购花材要适,根据自己的销售能力制订采购计划,不能依个人喜好进行采购,一定要根据经营情况确定采购的花材的档次和种类。采购花材也要勤,多跑跑场,及时了解花材价格的变化,根据价格信息来决定采购计划的实施。

除了花材之外,花店的日常经营也会用到其他一些东西。店主还需要置一些与花店销售经营相关的消耗物品,包括各种不同类型的包装材,如包装纸、丝带、透明胶等,以及各种花器、花肥、花药。

花店店主进行货品的采购,最重要的是进行身份的转换。先不要想着买到货之后如何卖出去,而是要想着身为一个消费者,如何为自己买到合适的货品。要以一个泠消费者的身份去与供货商沟通,为自己争取最大的权益,同时慎防掉入供货商的陷阱之中。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大学创意零食售卖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