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花店如何定价?(图)

2015-10-0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花店日常经营的一个重要事项是给店里的每一项产品进行定价。花店利润能得到多少,与店主对自身产品的定价有莫大的关系。店主需要定价的产品包括店里出售的各项东西,不仅包括花材,还包括花艺作品、绿植、辅料等。给商品定价的一个重要原则是:在不亏本的前
花店日常经营的一个重要事项是给店里的每一项产品进行定价。花店利润能得到多少,与店主对自身产品的定价有莫大的关系。店主需要定价的产品包括店里出售的各项东西,不仅包括花材,还包括花艺作品、绿植、辅料等。

给商品定价的一个重要原则是:在不亏本的前提下,制定有信誉度的“花”的价格信誉度是指价格的相对稳定性和可接受性。如果定的价格太高,会让顾客觉得难以承受,影响花材的销售,造成滞销;而如果定的价格太低,那么就会直接影响花店的收益。店主作为一个商人,除非有特殊目的,比如做公益,或是为了打造品牌,积累顾客,偶尔在价格上作出一些让利是允许的,但日常经营中如果把定价定在成本价之下,那么开一天店就损失更多一些,万万不可。



价格的信誉度建立在市场的控制之下,对于店主来说,从事花店的经营必须讲求信誉,这是一条非常重要的经营准则,而定价就是“讲信誉”始。为什么这么说呢?试想,如果店主对产品胡乱定价,甚至因人定价,一日多价,那么顾客一定会觉得这家花店太过随便,自然不愿意光顾。虽然价格可以留出一定的幅度让顾客谈,而且受淡季、旺季的影响,店里的产品价格也无法太固定,但在日常经营中的一段较长时期内,定价一定要趋于稳定,才能留住顾客。

花店里的产品大抵包括四类,即花材本身、花艺作品、绿植,以及花器和其他辅料。对于花材本身的定价其实比较简单,在批发价格的基础上,按照预期的利润值进行定价即可。对于花艺作品的定价则相对要复杂些,因为花艺作品除了原材料的成本之外,还有人力成本和其他成本,特别是人力成本不好量化。

在制定花艺作品的价格时,可以分步计算:首先把花材本身的价格定下来,其次再算一算花泥、包装纸等辅料的价格,再次把人力成本算上,最后再加上预期利润的价值,就可以定出花艺作品的价格。而对于现在比较受欢迎的绿植产品,即盆栽花等,则还要考虑其所的成本,因为盆栽花的销售周期通常较长,占用空间较大,也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去养护,这些都应该计算到成本中去。花器通常包括花盆、花篮等,辅料指花泥、包装纸、丝带等,这些东西在销售过程中消耗较小,定价要趋于稳定。不过要注意的是,在定价花器及辅料时,要考虑到运输费、库存费、店租费、人工费等其他因素。

随着新鲜程度的降低,以及市场上供求的变化,鲜花的价值时常发生变化,到最后甚至一文不值,所以鲜花的价格经常浮动。至于花艺作品,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很难用一口价去定死价格。而且有些顾客喜欢讨价还价,认为还下来的价钱就跟赚到了一样。而花店经营者有时会被讨价还价弄得很累,特别是如果有其他顾客的话,纠缠于跟另一位顾客讨价还价显然也有损形象。所以有些花店店主选择明码标价出售鲜花。这也未尝不是一个办法。有的店主实行明码标价,每次标完价后就可以“清静”几天。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大学创意零食售卖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