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舞蹈培训机构立于不败之地必须注意的16个问题

2016-07-29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如今,遍地的舞蹈培训机构多如牛毛,整体上呈现一种“多、乱、杂”的现象,那么怎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成为一个口碑好,有综合实力的舞蹈培训机构呢?那么请耐心的阅读下面的文章,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避免犯下列错误

如今,遍地的舞蹈培训机构多如牛毛,整体上呈现一种“多、乱、杂”的现象,那么怎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成为一个口碑好,有综合实力的舞蹈培训机构呢?那么请耐心的阅读下面的文章,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避免犯下列错误。

第一种问题:不懂招生,这是最核心的问题。

误认为培训学校是教学的场地,其实培训学校是营销和教学的高度浓缩,是招生和教学的场地。

培训学校就像商场,就算商场有再好的产品,再好的营业员,如果没有客人去购买,就是仓库,只有关门。

有些人误认为:我的教学好,价钱便宜,学生肯定会多,结果不是这样,你的教学好,别的学校教学也不差。

就算是24K黄金埋在粪坑里,不会闪光,放在几千公里没有人烟,闪光也没有用。不懂招生,又不借助专业、高手的力量,家长、学生不知道你,还是不会报名,没有生源,没有生源一切都是假的,只有自取灭亡。

无奈之下只有降价、降价、再降价,利润逐渐减少,成本还在不断增加,问题却是越来越多。最后减少招生人员,减少宣传、降低招生费用,直至剩下校长1人。

最要命的是:还舍不得在招生上投资,在招生上面投资几千元也舍不得,只有学校几万、几十万的亏,情愿等死,闭门造车,自取灭亡。

第二种问题:不会管理。

管理一片混乱,主管、员工把培训学校搞死,始终抱怨这个不好,那个不好,始终坚守固有的思路经营,始终觉得真正的危机离我们还很远,始终期待车到山前必有路。

没有严格的管理规章制度,没有激励的薪资待遇,没有系统、没有流程,一盘散沙,无心恋战却又割舍不下,不如鸡肋,得过且过又想全身而退。

第三种问题:不正当竞争。

碰到恶意的"消费者"。竞争对手在整你,你在明处他在暗处,诬告你,通过打官司破坏你的声誉。培训学校之间的不正当竞争,有时候可以把一个培训学校彻底搞死。

一个无理的消费者也能把你搞死,比如刁民诽谤,胆战心惊,如履薄冰。

第四种问题:没有市场调查。

盲目经营,胡乱增加教学品种,与各类竞争对手抢占市场,都是竞争对手,让教学产品琳琅满目,导致生源不会增加,成本逐渐增加,死亡是顺其自然。

第五种问题:用资金撬动市场。

贷款经营,占领市场,不求所有,但求所在,最后导致血本无归!

第六种问题:如果媒体只报道10%是无效的教学,学校马上完蛋。

在中国,说产品不好的时候,老百姓最容易相信。

学校如果做大了,哪怕有万分之一的问题,并被投诉到主管部门,就有可能被吊销整个学校的批文。

第七种问题:不明就里,盲目跟进。

没有经过市场调查,不懂市场,忽而大张旗鼓,忽而偃旗息鼓,一哄而上,一哄而下。

第八种问题:资金断裂。

没有好的招生方法,不懂管理,不善经营,只会造成培训学校资金严重短缺,整个培训学校会一蹶不振,前功尽弃,一切都化作泡影。

第九问题:没有招生,没有业绩。

不懂招生,教学产品定位不精准,开发三板斧,业绩俯卧撑,品控凭感觉,质量存侥幸。

红眼病太多,谣言太多,培训学校的谣言还好办,最怕的就是教学的谣言。

第十种问题:没有人才。

控制过度人才难以引进,或引进后不予重用,形同摆设,浪费人力资源,始终不能组建有效团队。校长忙死,员工没事干。学校最终没有核心竞争力导致死亡。

第十一种问题:部门太多,都是领导,干活的没有。

得罪某手中有权力的领导,该领导可能利用手中的权力给培训学校发展制造障碍。管理混乱,说话的人太多,执行者不知道听谁的,到最后是谁的都听,错的也执行。学校不死才怪。

第十二种问题:分工不明确,管理者凭自己爱好用人。

一人多用,最终任何事都没做好。无奈之下把根本没有能力、没有阅历的人安排去做,仅凭自己好感而已,学校制度败坏由此开始。内部残杀,资源耗尽。

第十三种问题:没有文化。

员工没有归宿感,就没有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平台却不建造平台环境,学校很难走出很远,最后关门大吉。

学校和员工其实就是合作体,投资者千万不能把员工看成是来赚你的钱的,相反,而员工恰恰是帮你赚钱的。

第十四种问题:安全无意识。

培训学校自身安全有问题,一旦出事,自宫而死!

第十五种问题:临渴掘井。

招生是365天都要做的工作,不是暑假、寒假才招生。很多学校平时不宣传、不招生,等到暑假、寒假就来不急了,所以导致每年暑假、寒假都有一大批培训学校关门。

第十六种问题:闭门造车。

固步自封,自以为是,不思进取。

灯泡坏了,花一块钱在门口超市买一只好灯泡,装上就亮,还在苦苦的研究灯泡,现成成功方案不要,还在苦苦的研究钨丝、生产玻璃,花了10几年时间也没有研究亮,净做些劳命伤财、徒劳无功的事情。

学校财力、物力都慢慢耗尽,债台高累,倒闭、死亡已是顺其自然。因为爱迪生研究1300多次才把灯泡搞亮...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孩子学舞蹈,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