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作文教师培训“培”什么?

2016-07-29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作文教师培训“培”什么?这应该是所有的作文品牌机构值得关注的一个话题。但现实究竟如何呢?似乎并不乐观。目前,国内绝大多数作文机构教师培训的着眼点还是很低,甚至有点舍本逐末的感觉。很多机构把大量的时间和

作文教师培训“培”什么?这应该是所有的作文品牌机构值得关注的一个话题。但现实究竟如何呢?似乎并不乐观。

目前,国内绝大多数作文机构教师培训的着眼点还是很低,甚至有点舍本逐末的感觉。

很多机构把大量的时间和经历花到如何“吸引家长和吸引学生”上了,就像某从事培训机构管理是升级培训的老师所言:要学会包装,吸引家长和孩子的眼球。用某些机构策划老师的话说:能蒙则蒙,能骗则骗。

正因为这种思想的驱使,很多的作文品牌机构的教师培训便走了样,只是为了招生“忽悠”的培训。

如:电话营销;招生如何“群追猛打”;续班率攻略;家长咨询会的技巧等等。即使所谓的授课技巧的培训,并不涉及授课的内容与知识,而是如何巧妙使用游戏、故事或者有形的玩具来吸引孩子。说白了,这一切都是与教育本质无关的“忽悠”。

教育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工程,需要从本质上作做文章。

作文培训的效果体现在哪呢?很直接一点讲,就是孩子作文水平和阅读能力的提高。那么检验水平提高的标准又是什么呢?是学生的作品和阅读成绩。因此老师的培训就应该以此为衡量标准,凡是与此脱离的培训都是枉费心机。目前,很多作文品牌机构的作文培训都是管理与营销式的培训。

作文教师的培训应该从写作的基本知识(审题、选材、开头、行文、结尾、描写的技巧等)、写作教学的技巧、文章的赏析和解读、作文的修改等方面进行系统的培训和学习,只有掌握写作的基本知识,掌握文章写作的基本技巧,掌握文章的修改技巧,才有资格进行作文教学。

一个作文老师,只会讲知识,还不算是一个合格的作文老师。

目前,很多老师的作文教学,只是处在简单的模仿教学阶段,不是提纲式教学,就是活动、游戏之后的填空式教学,这样的教学方式很难培养孩子的作文能力。

作文教学应该注重培养学生的三大作文能力:想象力、联想力、分析思考能力。有很多作文教学方法不但没有培养孩子的这些能力,反而抹杀了这些能力。

另外,还需要关注的是,作文教学知识传授只是教孩子如何审题、选材、构思、处理人物、处理事件、描写及文章各要素的使用等,但究竟使用如何,这才是老师教学要思考的重点,掌握得好,作文能力提高就快,如果还是老生常谈,没有掌握,就很难提高作文水平。

因此,老师要对孩子的作文进行详细专业的修改和点拨,将其中问题一一找出来,指导学生解决,只有在不断解决这些作文问题的基础上,才能掌握写作技巧,提高写作能力。

只可惜,就目前很多机构的作文教学而言,这一环节几乎被忽视。这一问题与缺乏专业的师资培训有直接关系,就当下全国作文教学现状而言,这一环节的培训对很多专家和老师也是难点。

最后,给想选在作文教学品牌的老师进一言,作文品牌的核心应该是在教学,而要了解作文教学的水平,就看作文教学的成果——学生作品,那些吹嘘很大,而不见学生作品的品牌,说服力总觉得不会太强。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校长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作文教学分享,好文章经验谈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