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暑期续班 | 续班率均超90%,这个学校有秘诀?

2016-07-28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续班率是一个学校的命脉。很多学校续班率一直上不去,老师流失严重,孩子也都随着老师流失。这种情况怎么改善?我们来看看李红花校长怎么说。先介绍一下我们机构情况,创办三个月左右的时候,我们有四十多个学员,现

续班率是一个学校的命脉。很多学校续班率一直上不去,老师流失严重,孩子也都随着老师流失。这种情况怎么改善?我们来看看李红花校长怎么说。

先介绍一下我们机构情况,创办三个月左右的时候,我们有四十多个学员,现在两年半左右的时间,我们学校有近三百人。

机构续班最差的一个老师,他手上一共带六个班级,有四个班级是100%的续班率,有两个班一年下来掉了五到六个人,所以他的续班率是接近90%,他是我们学校续班率最低的一个老师。

接下来和大家分享决定续班率的三大要素是什么。

首先是学校服务,第二是教学质量,第三是教学服务。我在这里特地把教学质量和教学服务分开,因为教学质量是最核心的一个内容,所以待会我的教学质量会放在最后一块。

学校服务

首先,跟大家分析一下我们的学校服务。

1. 搭建活动平台

很多学校平时会响应很多节日搞一些活动,比如说万圣节、圣诞节、感恩节、母亲节等等。我们也会利用这些活动做宣传,扩大知名度。

但是,我们一定会在众多活动中有几场是纯服务我们的老学员,虽然我们民营学校面临很多招生、利润的压力。

另外,在节日活动中,一定要给孩子展示和锻炼的机会,而不是各种玩乐。

活动中,一定要注意新老家长的搭配,以防把所有的新学员放在一起,万一有什么闪失,没有人帮你说好话。

2. 微信平台服务

最近半年我们很少用微信订阅号,因为我们发现微信订阅号很多会被埋没掉,要点进去才能获取信息量,有些人订阅号太多了不愿意看。

另一个做微信服务很好的地方就是朋友圈。孩子在你这里上课,家长一般不会屏蔽你,你发的东西他就能看到。

切记一点就是,你平时朋友圈里就要有服务的内容,不要等到你要卖课了,忽然来一个只剩几天名额只剩几个快来抢抢抢,这种很突然会让人反感。

平时的服务包括:

  1. 育儿知识、家庭教育知识

    把重点最抓眼球的东西罗列出来放在朋友圈,不要长篇大论的转载。

  2. 孩子上课的一些照片

    不要放多,一个星期每个班一张集体照,只选取抓拍最精彩的一张。或者拍一些比较规整的托管班生活照,配上简短的几个字或者是一句话。

3. 错段

我们可以采取错断续费,这样更容易提高我们的续班率。

一般学校会把所有的孩子统一成一个时段,四个月或半年,统一收费。如果我们把这些段错开,有的交四个月、有的交半年,刚开始只有一两个小孩是认识的,但是到三个月的时候基本都已经熟悉了。一个交四个月的孩子学费到期了,但和他一起来交六个月费用的小朋友还没有到期,因为他想和这个孩子一起学,他就自然而然的来续班了,所以一般续费的时候大家一定要错段收费这样更好一点。

4. 节日的问候

特别隆重的节日,我们要给家长发一些问候,切记问候不要群发,家长会觉得太没有诚意。

学生生日的时候,除了发生日问候外,老师可以再专门打过去一个电话,这对家长来说是一项非常贴心的服务。

班级教学服务

接下来给大家分享的是班级教学服务。班级教学服务分为课前、课中和课后,这些都是直接决定了我们续班率。

1. 课前

课前我们会先在微信群里发一条上课提醒:

马上就要开始上课了,老师非常想我们的宝贝们,宝贝们是不是一样的想老师?希望我们明天的这个时候我们班的每一个宝贝都准时到,没有到同学会跳我们很可爱的草裙舞。

这样做是为了杜绝请假。如果一个孩子连续请两次假,会直接威慑到你的续班率。

他请完假来了以后,会觉得和别人不一样,尽管给他补了课,他还会有点融不进那个氛围,所以你孩子如果连续请了两次以上,绝对是要和家长单独沟通这个事情。

另外,家长请病假的时候。如果家长在班级群里说,老师我家毛毛今天生病了来不了。你一定要立即和这位家长私信说,好的,毛毛妈妈,照顾好宝贝。还有,毛毛妈妈需要你配合我一个事情,如果以后宝贝需要请假的话,请你和我私信,因为如果在班级群里请假的话,班级的请假氛围很不好。你委婉说,但是会让她知道这个是一件不好的事情以后她自己就不好意思请假了。

2. 课中

课中要做的就是高质量的教学,所以这点我们会放到后面教学方面讲。

3. 课后

课后的巩固,包括微信、电话、面谈。

一般课后,首先马上要把这次课学习的内容全部发到班级群里面,用语音的形式发过去,让家长知道你今天教的是什么内容。其次,把今天表现很好的孩子,用文字的形式发到群里。

如果有些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很乱或迟到,要单独和家长沟通和家长打电话,并且告诉他这些利害关系。

我们怎么去落实老师有没有做到这些事情?

我们有一个电话沟通记录表,这个不仅仅是记录电话,面谈时也要把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要写在记录上,在这个月发工资之前就要检抄完,这个月这个老师必须做了多少,这个纪录要让我看得到,看到这些东西以后我才会发工资。

教学质量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核心环节——教学质量。我们要统一教学方法,把关教学步骤。

1. 统一教学方法

什么叫统一教学方法?就是我们学校所有的老师用的方法都是一样的。

如果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或者是这个老师本身就教的很好,你把他高薪聘请来以后,有一天这个老师跳槽了,他就很容易把你的这批学生带走。而他带走了以后,你没有任何一个老师可以去和他抗衡。

所以,我们唯一的方法就是复制老师,让每一个老师讲的课都是一样的,唯一不一样的是这个老师的创新点以及这个老师的风格性格不一样。

 2. 把关教学步骤

我个人认为教学步骤是非常严谨,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个人学习了中国目前幼小段英语类做得很好的一些教育培训机构的核心方法,把每家的精华结合在一起,按步骤罗列整理出来。

具体细化到哪一点,我以最简单的教学环节来举例。

比如,上课之前的热身运动,很多老师做热身运动就是带着孩子一起唱唱歌,然后就开始上课了。但是在我们学校,这个warming up是有环节、有步骤的。

首先,必须是你们坐着看,就是look at me看着我来做一遍,not listen 不要讲话,这时候实际是在输入这首歌,输入warming up,学生在静静的看或者听。第二个步骤,Ok ,follow me跟我来,我说一句你说一句。第三步,Ok,let's do it together ,我们一起来做。而且,要注意速度很慢。做完了以后,Ok ,let's do it quickly 我们快速的去做一遍,这样一步一步的去做,到了最后Ok,let's have a PK我们两个组来做一个PK,他们两个组一竞争就拉开了课堂竞争的序幕。

接下来就是分组,分好以后从warming up就开始竞争,当然warming up做完以后接下去就是review 就是复习,复习完以后就开始lead in 导入,当然我们导入也是很系统的,比如说在三十多个导入的方法里可以选其一去导入,那些方法全部都要交给他们,导入以后就开始练习,练完以后要开始复习巩固,巩固以后下一步就是输出,输出又分为点、片、面,一步一步来,最后要开始活用,就是学了这些内容以后要会用。每一步都是非常严谨严格,要求老师去做到。

所以,我们在这个老师来培训的时候一定要让他的教学方法是统一的,每个老师都必须按照这样的方法,都必须按照这样的步骤去做,有了规矩才能成方圆。

作为一个新老师,规矩都懂了以后,经过一段教学,可以稍微变化一下的稍微创新一下。

3. 统一抓教研

当学校学生成绩有下降或者有家长投诉的时候才去抓一段时间教学,也没有一个特别明确的教研主题,这是不行的。

实际上,教研和我们每周的工作总结会议是一样的,必须排一个固定的时间,专门有一天只能拿出来做教研,其他的事情往后放。我们学校教研放在星期二,这样很多新点子三四五备课的时候就可以用上了。

教研要分板块去教研。切忌没有核心。比如说我们今天分一个板块来研讨课程的导入就专门演导入,导入有多少种方法比如说故事导入、场景导入、魔术导入等等三十多种方法,我们就会一起来讨论。前一天老师们就要准备一些可以共享的好东西给大家共享。

另外一种教研,就是练课和评课。不管是上课还是评课都是对老师技能方面的考核,如果是你这个老师她眼光不独特注意力不集中,她的教学方法不精湛,上面的老师在讲的时候她就只会说挺好,如果这个老师她能说出很多让人信服的内容,我们就可以朝着这个方向去改正。

对于我们幼少儿来说,我们学校的教研是极少说课的。因为你就是把你的思路说出课来,特别是对于幼儿段的老师来说没有特别大的挑战。

对于幼儿段的老师来说,表情动作语言特别重要,这个是需要我们平时练出来的。我们要求老师在平时教研的时候,下面的老师会演捣乱的,注意力不集中的,经常插话的,还故意放了很多桌椅板凳是空着的,通过各种情景练习老师活泼开朗的性格。

教学质量就是续班的核心环节。过硬的教学是我们续班的核武器。

统一教学方法、把关教学步骤、统一抓紧教研,除了把你的教学质量抓上去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目的就是可以快速复制老师,也可以防止学生认老师。

我们学校从开业到现在,没有出现任何一例老师流失学生跟着流失的情况,就是因为这个老师能上的我所有的老师都能上,这个老师招孩子喜欢我所有的老师都能招孩子喜欢。家长不信是吗?虽然李老师流失了,你的学费还在我们这里还没有上完,你可以先听一节龙老师的课,如果你听了一次课后你不满意,孩子不满意,我们再做决定。

为什么你可以这样胸有成竹,因为你的课是一样的,不一样的只是老师的表现力还有表情和对孩子的亲和度。很多学校会出现老师一走就带着一拨孩子走了,然后你也无能为力,为什么?就是因为这个老师教的好,然后你把孩子放到其他老师那里,老师们的方法是不一样的或者是有差距的,家长本身就认那个老师,你把他们放到这个老师这里一听,差距出来,家长就更不愿意。

文章整理自云南开远魔耳培训李红花校长直播分享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人力资源招聘规划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