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校长分享—续班经验总结

2016-07-27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续班经验总结1紧张的续班工作刚刚结束,看看续班结果,中间有许多问题,可能做得不是很完善,希望给予指出,首先先谈一谈续班经验:第一:平时的沟通贵于一切,因为从家长开始选择英语学校时,他们就在了解不同学校

续班经验总结1

紧张的续班工作刚刚结束,看看续班结果,中间有许多问题,可能做得不是很完善,希望给予指出,首先先谈一谈续班经验:

第一:平时的沟通贵于一切,因为从家长开始选择英语学校时,他们就在了解不同学校的办学特点,所以,从咨询这一方面一定要素质好,要突出我校办学特色,比如:教材特点,小班制教育,外教串讲,生动有趣地讲解,教师的教学风格等等,要让家长感觉我们是在为他们及孩子着想,从一开始就留下很好的印象,认为我校确实与众不同,是一家有实力的办学单位,这些意味着咨询员一定要有耐心,很了解我校的办学风格,另一方面,应从教师的态度着手,总结而定凡是续班率高的班级,老师的态度都非常积极,从对家长及孩子沟通都很多,不论从学习方法还是从其他生活问题都给予很多的帮助与学生之间就象朋友一样,和家长沟通更是频繁,这样让孩子们感觉老师讲课很有兴趣,和自己学校老师不同。

第二:教师责任心与稳定是关键:一位有责任心的老师会对每一个孩子都很关心,甚至包括孩子们的心理变化,情绪,无论学习成绩好与坏,老师都一样看待,都很关心,时刻注意他们的进步,给他们很多鼓励,对于学员异常反映都很及时与家长沟通;对学员要求也很严格,每次都按时布置家庭作业,并认真进行批改;辅导学员很多耐心,对于请假有事的学员给予补课,处处让学生感到重视,让家长也觉得我们这里的老师也很负责任,这些我觉得是很重要的,但要完成以上几点,当然需要我们咨询人员给予配合,与老师处好关系,让老师也同样感受到在我学校工作很开心,只有相互协调,才是最好的,另一方面,我认为老师的稳定也是很关键的,结合我校的发展来说,老师的稳定是续班的重要前提,因为好多家长咨询报名前就会首先问:“你们学校是否经常换老师,我在##学校学习时,就因为老师流动太快,就不想在那学了。”所以,这一方面代表了很多家长的心声,但如果让老师长期在我校代课呢?一方面要我们共同努力,发自内心地关心他们给予适当地帮助与他们交朋友,二方面我校也应多给予他们一些福利,一些便利,让老师觉得在我校代课待遇好,麻烦事少,很开心,因为老师有时会说一些不太满意的制度等等,觉得很受拘束,因此也就不想再续班了,最后,我觉得对于老师安排这块尽量按照就近原则,比如有的老师在东区住,来我校基本上要1个多小时,乘车也特不方便,所以也会发生老师流失情况,总结得出,人员与老师的稳定也是我校续班的经验。

第三:课堂的组织与学员的管理是续班的辅助,A.活跃有序的课堂气氛:例如有的班级课堂气氛活跃但没有序让家长及试听学员感觉纪律很差,会怕自己的孩子受到影响,就会对我校打折,再者老师对新来的学员关心不够,尤其是没有经验的老师,对来试听的学员不提问,让对方觉得很不受重视,这些会很影响学员。B.对于学员不应放任自流,不加约束,应把握好度,因为不严格要求孩子的话,尤其是不太遵守纪律或表现不积极的学员,往往会受到老师的反感,不太容易管,有些老师就会放弃或不太有耐心,结果会影响整个班级的纪律,针对这些我们文员应与老师多沟通,让他们多一些耐心多鼓励学员,尝试用其他途径管理他们,也可以跟家长一起来管理学员,对特别差的学员该处理时应及时处理。

以上是我校的续班过程出现的问题的总结,接下来写几点我校的续班特色,希望共同学习,补充。

对于该续班的学员,我们会提前4—5个课时,通知他们该续费了,但不是跟他们说交多少钱,而是该换听课证了,找出几个学习好的和几个学习差的组成一组,在家长会上展示对比,让学习差的家长感觉到并不是我校教的不好,而是因为学生及学习方法不太好的原因,让他们相信我校是有能力把孩子英语水平提高上去的。

对于续班不太容易的班级,我们家长会的召开可能不会放到结课时,而是放到课程安排的中间进行,因为在这个时段,学员的保持率此时是比较高的,跟家长联系汇报一下学习情况,效果会很好。

奖罚一定要分明,孩子们的心理变化及自尊心表现欲都很强,对于各方面都比较好的孩子,该奖励时就得采取措施,让他们很有成就感,而对表现差的孩子也应有些评价,可以用动画,卡通的形式来称呼他,让他觉得在我校学习是有兴趣地,是可以学好的,多鼓励他们。

最后,总结续班过程中的不太令人满意之处,希望能给予指正。

剑预班级中年龄小的孩子把握的不是很好,对于年龄较小的学生对好多家长都是报着试一试的态度,他们认为考试成绩不是十分理想,尤其是听力,口语部分,给予他们的鼓励不是很多,因此这部分学生家长就没再给孩子报二期。

对于班级中,太调皮影响其他学员的孩子也没有把握好,因为首先老师先放弃这部分孩子了,认为这部分学生总是影响别的学生学习,大家对他们意见很大,所以就不想再劝他们续班了,怕影响到我校整体。

由于暑期过后,我校已代课两年多的教师由于考研或去其他城市发展,所以也直接影响了续班率,而我校派来的兼职老师,一部分过完暑假又要走,出现了有些班级反复换老师现象,因此老师的不稳定,续班工作受到很大阻碍。

以上由于主观和客观原因存在,续班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我们会吸取教训,争取向续班好的学校看齐,把我校工作做好。

续班经验总结2

一、续班工作的功夫应下在平时:

良好仪容、仪表,热情有度的咨询态度;从学员角度出发,给他们一个合理的学习建议(从一开始就给他们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

平时与学员及其家长的沟通(即我们平时所说的要和学员及家长做朋友)。让他们觉得我们是一个有爱心的学校,并非只是为了收费。

做好教室及学校内部的卫生工作,给学员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和教师一起关心班里差生的学习情况,时刻注意他们的进步,给他们以鼓励(因为差生往往是最难续班的人员)。

定期与代课教师一起,做好学员反馈工作,让学员或其家长知道我校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团队:在家长接送孩子时和家长交流一下孩子在家里的学习情况,及在校的一切表现(先表扬后指出批评,要注意说话的语气,把握一个合适的度,不要让家长觉得我们是在告他们孩子的状,特别是一个调皮的孩子。)

对于不经常来接孩子或不经常来接孩子的父母应定期电话家访,他们一般都是比较忙,平时也可能很少关心孩子的学习,所以应定期给他们反馈一下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建立家长对学校的信任感。这往往是续班的关键所在。

对于没有来上课的学员,应及时与其或其家长进行联系,询问其原因。对于需要安排补课的,应准时进行补课,不可失信于学员或其家长。

每天留意,每一个来上课的学员,对于学员的异常反映应加以重视。比如:生病的、心情不好的、不小心摔倒的,并能及时的学员家长进行沟通,让他们觉得我们关心每一个来我校上课的孩子。

及时解决学员反映问题(并对一些特殊案例做好记录),比如:转班、转校、补课、换教师、退费、停课等学员学习中常见问题。并做好相应的登记以便日后查找。在处理此类问题时(应注意态度)需要耐心,不可以对学员或其家长发脾气,更要避免与其争吵,时刻注意自身及我校形象。

要求教师保持良好的课堂纪律,让家长觉得在校有良好的学习保证。

要求代课教师布置家庭作业,并及时进行批改。定期进行学习测试,并据测试结果及时和学员家长进行沟通,让家长也了解孩子在我校的学习情况,也让家长知道我们也和他们一样关注孩子的每一分进步。

每期期未都应和代课教师(也可以邀请一些有经验的教师)一起召开家长会,就孩子本期在我校的学习情况给家长一份答卷,并探讨一下有关孩子教育方面的问题。

二、续班前的准备工作:

准备期未考试;

安排、布置家长会的召开(走廊应有所开班级家长会的公告,教室应打扫干净,桌斗内无杂物,桌椅应擦干净,并在黑板上写上欢迎家长的大字);

家长会我校人员的安排(代课教师、分校主管、外教、有经验的其他教师);

了解班级里每一个孩子的学习情况及性格特点;

准备几个主题(让家长感觉我校的专业化);

在孩子教育过程中的常见问题;

怎么样来帮助孩子来学习;

中国家庭教育的弊端;

在开家长会的时候应把下期排班安排准确无误的编排好,只做小面积的调整。

三、续班后的处理工作

对于没有续班的学员,应了解其原因;并做出相应的处理,希望他们以后有机会再来我校学习(最后在学员离开时,也应给他们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

四、续班中的小技巧:

在开家长会之前的四次课就应该督促学员续费。让教师在每次上课时先问: “已经续过费的小朋友请举手”; “没有续费的小朋友请举手”。

把开家长会的教室布置的最为美观。

在开家长时先点一些不经常接送孩子的家长,让他们觉得:虽说他们不经常来,但我们也很关心他们的孩子。

每个班最好选一下家长代表(和分校主管或代课教师关系比较好的)在家长会发言,谈如何教育孩子的感想,并表扬我校在此方面做的比较好。

每个分校建立班级续班排行榜,让每个教师每天都清楚自己班里有多少个孩子没有续班。

中学生续班及家长会应安排在学生开学以后。

经验浅谈3

九月份续班虽然还没有结束,但作为教务主管,我们已发现有几个老师续班工作相当不错,再通过努力有可能会出现几个100%的续班率,这从一个侧面说明我们的管理是比较成功的,首先,早在7月份少儿部就给各个老师配备了电话卡,要求老师一个学期要与学生至少与家长联系3次。与家长密切联系,对自己的子女在校的学习情况要清楚,从而提高我校的知名度。另一方面,作为学校只制定制度还不行,还要贯彻落实,为此,少儿部管理人员分工明确定期抽查教师与学生的联系情况,发现老师少与学生联系1次要给予一定的惩罚。其次,暑期结束之即,少儿部在老师例会上要求各老师写出本期与学生联系情况,包括具体时间如实记录,进一步督促教师与学生保持联系。同时,我又对各班制定了严格的续班奖金制度进一步督促老师家访。老生续班也是我校的一个重要环节,它续班的好坏,直接影响我校的收入。因此,我们要不断完善管理,定期抽查各个老师的讲课情况,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建立档案从而稳定我校生源,同时,还可以潜在地为我校带来就生源,从而使我校得到迅速发展!

分析:管理生效益,抓严和抓松,它们的效果是绝对不一样的。尤其是续班问题,只有对教师真正的加强管理,时时提醒续班问题,才可做好续班工作。同时,管理教师也要注重沟通和交流,倾听他们的意见,尊重教师又要管理好老师,才能做好教师管理工作。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校长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浅谈续班的重要性及续班原则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