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酒吧月收入万元有学问

2009-06-0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郭小姐说很喜欢《创业故事》这个栏目,这里的故事,激起了她的讲述欲望,她详细告诉了我们她的创业经历和生意经。希望晚报的读者从中受益。郭小姐的酒吧在清水河。喜欢泡吧的朋友未必知道她的小店,因为这家小店从营销的角度说,实在没有特别之处,无论是店

郭小姐说很喜欢《创业故事》这个栏目,这里的故事,激起了她的讲述欲望,她详细告诉了我们她的创业经历和生意经。希望晚报的读者从中受益。

郭小姐的酒吧在清水河。喜欢泡吧的朋友未必知道她的小店,因为这家小店从营销的角度说,实在没有特别之处,无论是店名还是经营的手段。但是这间酒吧淡季的时候依然可以为郭小姐每月带来6000元的纯利润,当然还有难以计算的经商经验。

激情充溢时开了酒吧

我有一个很好的女朋友,叫芳。我们都有那种朝九晚五的工作,上班时间一长就觉得,打工很窝囊,不如自己当老板,我们两人一拍即合。

那是2003年初,很长一段时间,被激情充斥,我们到处寻找店铺。后来,在清水河发现一处比较理想的,200平方米,店租一个月4000多元,还临街,门前有约100平米空地。干什么呢?我喜欢唱歌跳舞,那就开间酒吧吧。说干就干,5月底开始装修。清水河村是一个城中村,外来人口很多,消费不高,对品位、档次要求自然也不高。而且,这里一直没有像样的娱乐场所。所以,8月份酒吧一开业,居然旺得不得了。

酒吧只能有一个老板

酒吧开了两个月,生意真的很好。但我与芳的合作却不得不终止了。我们都各有一份工作,不可能亲自打理酒吧。只能聘请一个经理全权负责,下面还有部长、服务员等若干人。经理是我介绍来的,部长又是芳请来的,经理和部长之间常有口角,矛盾越来越激烈。这样下去,肯定会损害我俩的友谊。我跟芳商量:这个酒吧,如果她想做,我就退出;如果她不想做,我就自己做。芳选择了退出。从此,我就一个人当老板了。现在想来,再好的朋友,都不要轻言合伙做生意,稍有不慎,很有可能是连朋友都没得做。所幸,我和芳现在依然是好朋友。

面对竞争巧用心思

2004年,经营遇到了竞争,清水河一带新开了几个酒吧。但由于有老顾客的支持,并不断采取措施,吸引新的客源,我的酒吧的生意还是稳步有升。我有这样几点心得:

1.随季更换酒吧的主色调,夏季采用冷色调,如绿色、蓝色等;冬季则用橙、红等明亮的暖色调,这个变化可以用桌布、墙饰、灯光颜色的更换来体现,支出不需很多;

2.把顾客当上帝,客人提出的要求,只要不是过分的,都要满足,绝不可让其感觉丢了面子;

3.经常奉送礼品,比如新年时送挂历、中秋送月饼、客人过生日送礼物等,礼物虽小,却能抓住客人的心;

4.不惜投入资金维护音响,及时增添最新的流行歌曲。由于我的酒吧是一个卡拉OK吧,客人玩得开不开心,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音响质量如何、有没有最新、最流行的好歌;

5.收费要灵活、实在,这一点是最重要的。市内的酒吧,一支啤酒动辄十几、几十元,这样的高消费在清水河一带肯定是没有市场的,所以,我们一开始就定位很低,啤酒都是几元一支,毛利润不超过60%,这在娱乐行业来说,非常的低,但只要有客人捧场,就不怕赚不到钱;如果用提高价格的方式来追求利润,效果适得其反,客人会选择用脚投票,以后不再光顾。另外,对一直支持的熟客,给予较大幅度的优惠,这样可以稳定一些消费大、经常光顾的熟客。这些小心思很管用,虽然面临的竞争挺激烈,但我的小酒吧旺季的时候月月都有万元以上的利润。

现在,如果有朋友半开玩笑地说,要与我合作,开饭店、酒吧什么的,我总是正色相告:一是我绝对不会再与朋友合伙做生意,那样的话,很可能会连朋友都做不成;二是不再投资超过自己心理承受能力的项目。开酒吧快两年了,一方面,我确实感觉到了创业的乐趣,但也错过了生活中另外一些更珍贵的东西。以后,如果有机会,我投资的首选将会是那些风险低,投入时间、精力较少的项目。毕竟,平平淡淡才是真,轻轻松松最可贵!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解决打嗝的各种小妙招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