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的面子永远是对的

2016-02-1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对于顾客永远是对的这句话,很多导购都体会不深,甚至愤愤不平。的确,有些时候,顾客在某个具体的问题上不一定是正确的,有时甚至是谬误。因此,如果把这句话换种说法顾客的面子永远是对的,大家就容易理解了。导购过程中,出现这样那样的状况都是在所难免
对于“顾客永远是对的”这句话,很多导购都体会不深,甚至愤愤不平。的确,有些时候,顾客在某个具体的问题上不一定是正确的,有时甚至是谬误。因此,如果把这句话换种说法——“顾客的面子永远是对的”,大家就容易理解了。

导购过程中,出现这样那样的状况都是在所难免的,可能有时确实是顾客横挑鼻子竖挑眼,但是如果这时候导购也是脾气暴躁、心胸狭窄,势必会影响到双方的交易。聪明的导购往往善于给顾客一个“台阶”,让对方恢复心理平衡,这样既能赢得顾客,也平息了双方的矛盾。



不要不耐烦

当顾客提出意见时,导购要双眼正视顾客,面部略带微笑,表现出全神贯注的样子。无论他提的异议是对是错、是深刻还是幼稚,都不能表现出轻视的样子,如不耐烦、轻蔑、走神、东张西望、绷着脸、耷拉着头等。

不要过于直白

何销售中,最忌讳的就是直白。俗话说,“打人不打脸,揭人不揭短”,一般的人最忌讳在众人面前丢脸、难堪。如果你想与顾客达成交易,就绝不能让他们丢了面子。在与顾客沟通时,如果发现他在认识上有不妥的地方,绝不能直截了当地指出,说他这也不是,那也不对。

康德曾经说过:“对男人来讲,最大的侮辱莫过于说他愚蠢;对女人说,最大的侮辱莫过于说她丑陋。”在与顾客沟通时,一定要看交谈的对象,做到言之有物、因人施语,要把握谈话的技巧、沟通的艺术,要委婉忠告。即使顾客有缺点,当面批评、教育或者大声指责都是不恰当的。

记住我们钔的身份,我们只是处于合作者的立场。指责、批评只会导致顾客对我们的怨恨与反感,感谢、赞美才是较通用的、有效的词语。因此,在顾客面前,我们要学会多赞美,少批评。

不要赤裸裸地反驳

对于任何异议,你都不可以赤裸裸地直接反驳顾客,如果粗鲁地反对见,甚至指责其愚昧无知,那你与顾客之间的关系将永远无法弥补。

即使顾客的意见是错误的甚至是可笑的,导购也不能语气生硬地对顾客说:“你错了”、“连这你也不懂”;更不能显得比顾客知道得更多:“让我给你解释一下……”、“你没搞懂我说的意思,我是说……”。这些说法明显地抬高了自己,贬低了顾客,会挫伤顾客的自尊心。你让顾客没面子,他就让你没单子,孰轻孰重,你应该懂得掂量。

有些时候,换一种方式去说明,就会达到更好的效果,比如:“我明白你为什么有这种感受,其实有些顾客最初也有和您一样的感觉,但是一旦他们开始使用这种产品,他们就会发觉这种产品真的很不错。”

永远牢记:处理异议的目的是为了最终的销售,而不是为了逞一时口舌之快,或者为了表现自己。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农合社联盟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