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走了回头的可能性较小(图)

2016-03-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陈香是药店的店员。在陈香看来,每天的导购中遇到的顾客虽然类型各异,但其实顾客购买的心理过程是相似的,难点在于怎样让顾客转变立
陈香是药店的店员。在陈香看来,每天的导购中遇到的顾客虽然类型各异,但其实顾客购买的心理过程是相似的,难点在于怎样让顾客转变立场。

元旦那天下午4点多,上早班的陈香快要下班了。这时一对中年夫妇进店,正好陈香还在店门口理货,于是她上前询问,得知这两位顾客要给老人买些营养粉。经过仔细探询,陈香推荐了蛋白质粉与中老年人专用的营养粉,加在一起共600多元。顾客一直在犹豫,说想再去其他地方看看。

以陈香的经验,如果顾客真的走了,回来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所以,陈香说:“其实,我能理解你们的想法,货比三家能让自己更放心。但其实各家药店的产品价位基本上差不多,而且你要在其他地方找到同样的产品也比较难,因为每个药店都有自己的产品。关键是产品要适合自己家老人,而且品质要让人放心。在这里买的话省得来回折腾,节约时间和精力,跑来跑去挺辛苦的。”



就这一番话留住了顾客的脚步。尽管后来顾客还是提出了一些疑问,但是最终顾客买单走了,临走前还向陈香致谢。而此时已是晚上近6点,这笔单一个多小时总算搞定了。

陈香的坚持、机智与经验帮助她完成了这笔艰难的“大单”。许多这样的“顾客想再到其他地方转转”场景发生时,我们可能都习惯了,觉得顾客去比较一下是正常的,没有必要再多坚持,却也因此丢失了许多可能成交的机会。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百莲凯国际化步伐矫健,强力引入韩国定妆术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