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尊重顾客 是成交的前提

2016-07-0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前几天,女儿说要买双运动鞋,吃过晚饭后就带着她上街买鞋去了。女儿是一个比较挑剔的人,看了两家运动专卖店都没看中,正往前走的时候,女儿说:妈妈,那边也有一家呢。真是,一直上街,这边还真没发觉有这么一家,于是走进店里转悠,顺便和老板娘闲聊,
在前几天,女儿说要买双运动鞋,吃过晚饭后就带着她上街买鞋去了。

女儿是一个比较挑剔的人,看了两家运动专卖店都没看中,正往前走的时候,女儿说:妈妈,那边也有一家呢。真是,一直上街,这边还真没发觉有这么一家,于是走进店里转悠,顺便和老板娘闲聊,我说:老板娘,你这店开了多久了?怎么原来没看到啊?老板娘说:我这店老早就开了,你们可能不到这种专卖店里来买的吧?

说话间,女儿看了一双鞋,我说要不你拿这双鞋的尺寸给她试试?老板娘转身去拿鞋过来,然后对着我女儿脚上的鞋说:你这个鞋早过时了,我们这才是新款。流汗,我女儿试过鞋后,转身就对我说:妈妈,我不要了,我们走吧。

我女儿出来后和我说,我本来想买那双鞋的,但她那样说太鄙视我们了,我不要了。小小的自尊受打击了。也许在老板娘心里她认为我们不是她的消费层次,或者她只是热情地想推销她的新款鞋。但她说话的方式却在不经意间伤到了我女儿,连带着生意消失了。

其实每个人在购物时都有体验,有一个朋友曾跟我说过一件事,去上海逛一大型商场,看到一件丝绸衣服挺好的,忍不住用手摸了一下,营业员一惊一乍的马上和她说:哎呀呀,这衣服不能摸,摸脏了你要赔的。气的那朋友直瞪眼。



昨天没事在网上闲逛,看见一套衣服挺好看的,就和客服聊,问了一些尺寸、衣料方面的问题,问能不能优惠点呢?客服甩给我一句:一套就不要讨论这个问题啦。好吧,不讨论就不讨论,咱拜拜可以吧。

有时候不经意的一句话有可能就把客户说走了。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相向六月寒。人是有情灵物,以情感人方能让彼此的心打开,赢得别人的好感与信赖才是生意的开始。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人才网站也是大网络的切入点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