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在校大学生开家政公司月入万元

2017-11-2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大一开始摆地摊挣钱,到大二创业开家政公司,再到月收入突破万余元。在校大学生付凤军走出了一条不寻常的创业之路。忙碌的创业者付凤军可是个忙人,笔者几次约其采访都未能如愿。今天我稍微闲点,咱们找个地方聊一聊。5月21日,笔者接到付凤军应约采访的电话。
大一开始摆地摊挣钱,到大二创业开家政公司,再到月收入突破万余元。

在校大学生付凤军走出了一条不寻常的创业之路。

忙碌的创业者

付凤军可是个忙人,笔者几次约其采访都未能如愿。“今天我稍微闲点,咱们找个地方聊一聊。”5月21日,笔者接到付凤军应约采访的电话。

付凤军首先带笔者来到了位于西永微电园内的重庆市沙坪坝区创新生产力促进中心。付凤军创办的安然居家政服务公司设在二楼,大约有60多平方米。交谈中,付凤军不时接电话,有找他介绍家政业务的,有催他办理相关证件的,笔者的采访也只能断断续续地进行。



学校附近租房办公

今年24岁的付凤军是重庆科技学院工商管理会计专业大四的学生。他出生于重庆市江津区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5岁时父亲病逝,母亲一个人含辛茹苦地将他抚养成人。以前,他母亲在丝绸厂上班,因为长期劳累,患上了严重的胃下垂和腰椎间盘突出,给原本贫苦的家庭加重了负担。2006年,他家被当地民政部门纳入低保户,享受地方政府每月一百多元的扶助资金。

创业也许是迫于无奈。2010年,付凤军母亲病情严重,原本每月只有500元生活费的他也就断了生活来源。为继续完成学业,近乎绝望的付凤军以当时学校发的200元过年贫困生慰问金作为资本,进了一批年画开始摆起地摊,那一次他挣了600多元。此后,他办过家教班、倒卖过汽车零配件,一路走来积累了1万多元的创业资本。

为让自己创业能步入正轨,付凤军经常到图书馆翻阅资料,学习经营管理知识,并到公司实习,学习公司的管理制度、业务发展流程等,2011年夏天,他在大学城富力城设立了办公室,并找到了一批同学、下岗女工和自己一起干。到社区发传单,做宣传……每天,付凤军在学校上完课,就骑着自行车风尘仆仆地去打理公司的业务。

为拓展业务,节约人力成本,付凤军建立了家政服务网站,用工单位和求职者可通过网络服务平台找工作或者进行招聘。通过不断努力,第一个月他就成功与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凤凰镇政府行政大楼、富力城购物商场等单位签订了大型保洁业务,收入了一万多元,赚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2012年4月,付凤军正式成立了安然居家政公司。

付凤军办的家政公司业务有点与众不同,他给公司的定位不是简单的中介,业务类别也相当丰富。“我们的服务项目主要有8类,包括钟点工、家庭保洁、幼儿照顾、家教、涉外家政、私人管家等。”付凤军说,公司的家政从业人员分了多种类型,上岗前,他都要定期或不定期地联系学校里的老师和同学,给家政服务人员做培训。目前,他的公司签约了80多名家政员工。

打造家庭体验馆

“我的想法是通过一个平台,为雇主提供更多高素质的家政服务人员。”付凤军说,目前很多家政公司从业人员的文化水平都不是很高,对培训和专业知识的提升不太重视,他的家政公司有基础整合高校的教育资源。

下一步,他打算把家政实体做成一个电子商务家政平台。目前,付凤军又投入了6万多元,打算在大学城富力城打造一个社区家庭式生活体验馆,在提供家庭聚会、私人聚餐、喝咖啡等服务的同时,对公司员工进行体验式家政培训,为高档小区住户输送高素质家政员工。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鲁冠球:弄潮儿传奇谢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