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女大学生种大棚带领众乡亲致富

2018-01-2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体现了中央保护农民土地权益的决心。对于80后女大学生李玲和许多从事农业的人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李玲犹如吃了一颗定心丸,她在自己流转承包的土地上可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体现了中央保护农民土地权益的决心。

对于“80后”女大学生李玲和许多从事农业的人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李玲犹如吃了一颗“定心丸”,她在自己流转承包的土地上可以做一个长期的规划,稳稳当当地开展生态农业事业了。

近日,记者来到河南的南部乡村驻马店市驿城区孙店村,在这里,李玲创办了她的生态农业园区。记者看到她的100多个大棚,在深冬里生长着一片片暖暖的绿意。



李玲对记者说:“我站在这田园地头,总是心潮澎湃,我知道未来不会一帆风顺,但我不怕,我将一往无前,永不言悔,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鼓舞下,继续飞翔。”

李玲出生在河南新蔡县的一个农民家庭,2000年大学毕业,怀着梦想成为北漂一族。到北京后才发现,愿望很美好,现实很骨感,她多次应聘都被拒绝。

她现在还记得,到了北京20多天后,身上仅剩130块钱,看到有家物业公司招聘女保安,就去报了名。很幸运,她被录用了,每月工资600块,总算有个落脚地。三年后,她从一个保安人员做到保安队长,管理1000多人,后来又做到物业副总,收入颇丰。这些对她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最让她骄傲的是周围人对她的认可和信任。

2008年,她开始创业,成立了一家消毒餐具公司,由于诚实守信,赢得了很多客户,业务越做越大。她靠着诚恳踏实的态度,打开了消毒餐具市场,积攒了一定的资金,在同行业中排名前三位。

在北京的创业,激发了她的斗志。2011年10月,她回到家乡创办天中生态农业,主要是绿色果蔬种植,小麦繁育和绿色养殖等农副产品产销一条龙生产服务。

可这次创业不是那么顺利:2012年春天,种植的100多亩西葫芦和300多亩土豆,长势非常好,但没有想到遭遇62年不遇的一次霜降,她站在地头望着大片被霜降打过的西葫芦和土豆的叶子,欲哭无泪。

怎么办?她振作起来,和技术人员积极做好应对措施和下半年计划,在失败中总结经验。

目前,生态农业园成为采摘和休闲于一体的综合园区,从种植到管理,全程绿色生态,让人们吃上放心蔬果,园内的蔬菜、水果有8个产品经过有机机构认证,有一部分是绿色认证,在2012年,种植的基地就被农业部认定为无公害基地。她们还开启了BTB的“鲜食无忧”生鲜电商平台,实现了从田园到餐桌的一站式服务,让更多的人享受现代农业、放心农业、科技农业带来的生活便利。成为阿里巴巴产业带150家首期上线的电商企业之一。

她在不断做大做强的同时,不忘记回馈社会:积极参与妇联组织的走进儿童福利院志愿服务活动,先后为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留守儿童、贫困户等送去生活用品、食品、书籍和现金等慰问品。她从2012年开始资助贫困大学生。目前又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带动农户年增收两万多元,出资培训农民工1000多人,安排农民工再就业500余人次,为当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共享体育场馆现身合肥多所学校 校方积极性不高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