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把握好自己的客户才能生意兴隆

2015-03-1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如果把市场比喻成一片海洋,那么我们的潜在客户就像是海洋中遨游的鱼儿,而经销商就是想要抓到鱼的人。对此。你可能会问:我该怎么抓到这些鱼呢?是不是需要一根好鱼竿?但我想告诉你,千万不要到大海里钓鱼,那是非常辛苦的,而且没有效率。这就好比你随便
如果把市场比喻成一片海洋,那么我们的潜在客户就像是海洋中遨游的鱼儿,而经销商就是想要抓到鱼的人。对此。你可能会问:“我该怎么抓到这些‘鱼’呢?是不是需要一根好鱼竿?”但我想告诉你,千万不要到大海里钓鱼,那是非常辛苦的,而且没有效率。这就好比你随便到马路上去发传单,看起来好像接受的人挺多,但最终与你成交的可能只有干分之一,甚至更低。

那么,怎样才能更有效地获得潜在客户呢?答案是借助别人的“鱼塘”。

设想一下,你的潜在客户不可能生活在“真空”里,他们一定有很多的需求,需要购买很多的商品和服务。他们除了会在你这里买东西之外,还会“游”到别的地方去买其他东西。一些潜在客户长期且固定地在一个地方买东西,这个潜在客户聚集的地方,我们称之为“鱼塘”。我们都知道,做广告的目的不在于广,关键是要有效覆盖受众群体,也就是重点潜在顾客。而这也是我们寻找“塘主”的原因——弄清楚谁的客户是我的客户。

如果“塘主”的客户所购买的商品和你的商品之间有足够的关联时,就表明这个“鱼塘”里的“鱼”有很高比例是你想要的“鱼”,他们就是你的潜在客户。

其实,鱼塘理论已在很多大企业中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并且起到了不错的效果,例如南航与招商银行共同推出了明珠信用卡,该卡采用两卡合一的形式,既是南航明珠会员卡,又是招商银行信用卡。使用该卡在南航及其合作伙伴处消费,可以享受南航明珠会员各项权益及里程奖励,还可以在招商银行全国万家特约商户中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惊喜遍及餐饮、娱乐、生活、休闲各个领域。明珠信用卡提供这么多的优惠条件,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招商银行的储户更多地搭乘南航客机出行。

家居建材经销商要形成自己的“鱼塘”,就要拥有一群反复购买你商品或服务的固定客户。目标客户不在你这里,就是别人那里,所以我们要和别人建立一种合作模式,让别人心甘情愿地把他的“鱼”推荐给你,这样你就可以借助“鱼塘”塘主的信誉成倍提升成交率:所以,你的营销是从别人的“鱼塘”开始的。

曾经有一位家居建材经销商,在开始做营销时,他主要是漫无目地发送一些没有针对性的邮件,在接收邮件的人中,可能大多数并不是潜在客户。这种“遍地撒网”的方式虽然也会有一定的效果,但微乎其微,投入与产出不成比例,一段时间以后他就做不下去了。

后来他改变了主意,在一些销售楼盘的网站上做广告,很快,这一方法就对宣传他的店铺和商品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为那些点击链接和看广告的人都是他的潜在客户,他们对这些广告是感兴趣的,结果店铺客流量不断上升。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新年已至,美体瘦身加盟如何发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