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店铺促销的广告创意

2009-02-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广告创意就是表现广告主题的构思。广告创意以塑造广告艺术形象为主要特征,是广告促销过程中最富有创造性的思维活动。广告创意的成败,直接影响到广告促销主题的表达效果。1.广告创意的原则广告创意应遵循以下原则:(1)立于真实创意要真实,要建立在诚

广告创意就是表现广告主题的构思。广告创意以塑造广告艺术形象为主要特征,是广告促销过程中最富有创造性的思维活动。广告创意的成败,直接影响到广告促销主题的表达效果。

1.广告创意的原则

广告创意应遵循以下原则:

(1)立于真实


创意要真实,要建立在诚实的基础之上,只有“言在其真”,才能使创意富有生命力。

(2)重于文采


广告创意要有文采,还要有情意,否则将会枯燥贫乏,平淡无味。强调文采,是指辞美意实,要把“语不惊人死不休”作为广告创意的座右铭。

(3)动之以情


创意不是说教,而是以情感人。要揭示人们心灵深处的情,要展示人类最伟大的爱。

(4)意在言外


创意追求言外之意。“意中有景,景中有意”,借助于其他事物来说明此意,诱发大众的想像力。

(5)标新立异


创意必须要有独创性,立意新颖,与众不同,才能具有强烈的感染力。

(6)大胆幻想


幻想是创造性思维的一种特殊形式,是推动创意活动的巨大动力。

(7)着力想像


想像是创意活动的主体,是创造出新形象的重要手段,只有着力想像,才有可能使创意者产生回忆、联想、类比等心理活动,从而创造出新的形象。

广告创意极具挑战性,它以创意者的丰富想像力和创造力为功底,以刻苦努力为筹码,是一种无终点、无止境的探索过程。

2.广告创意模式

在长期的创意实践中,人们总结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创意妙招,经人们概括、总结、提炼和归纳,开发出以下几种有普遍意义的创意模式:

(1)USP模式


USP是Unique Selling Point(独特销售主张)的简称。就是在制作广告之前,先仔细进行产品分析,找出产品或企业无可取代的特点,以此作为创意表现的诉求主题,再转化为消费者关心的商品利益,从消费者的角度表达出来。

(2)比较模式


比较模式是一种比较直接、尖锐,而带有挑战性的方式。由于我国广告法禁止广告中出现攻击他人的内容,因而店铺在使用比较模式进行广告创意时应谨慎从事。

这种模式要求所比较的事物确实有事实根据,且在相同的基础或条件下比较,而且最好所比较的内容是消费者所关心的,这样就更易激起他们的注意和认同。

(3)证言模式


证言模式创意,是利用使用过该商品的消费者的现身说法,为商品的效果作证。此种创意表现中所选用的模式要生活化,越平凡越好,最好是真有其人,真有其事,那就更能取信于消费者。运用此种创意模式时,最好是产品已上市一段时间,在市场上已有了一批受惠者,证明确实能达到预期的功效。

(4)情境模式


将广告生活化,是这种广告模式的特点。此种广告创意包括场合、人物、产品三大要素。这三者组合成一个生活模型,让消费者在广告情境的引导下,产生移情作用,以激励认同或模仿。因此,使用情境模式进行广告创意时,一定要先确定目标消费群,了解他们的生活形态,以及他们所渴望的生活模式,以此作为情境的依据。创意随着人物的活动而展现出不同的生活场景,而产品则在故事的铺陈中自然深入。

情境模式创意是永远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任何产品的广告创意均可套用,广告内容可温馨、可欢乐、可抒情、可叛逆、可豪壮、可惊险……可随创意尽情铺陈。

(5)幽默模式


幽默的广告往往比一本正经的灌输更让人乐于接受。有这样一幅漫画广告:一位身穿睡衣、头戴礼帽的胖男人倚着一堆睡衣在躺椅中酣睡,脖子上还挂着出售睡衣的广告,旁边的题字是:“我厂的睡衣质量上乘,优异无比,就是卖睡衣者也无法保持清醒。”而这个品牌的睡衣也在人们的会心一笑中进入了消费者的脑海,成为购买睡衣时的首选。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去除新异味的小妙招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