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打好价格促销战

2015-02-1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价格促销是商家促销最有力的手段,各种价格策略层出不穷,如特价商品、低价处理、换季甩卖、清仓处理等,但不管是什么策略,都万变不离其宗,实质都是商店让利,顾客实惠。商家在具体的价格促销战中通常会采取特价、低价、降价三种方式。特价商品的特点是分
价格促销是商家促销最有力的手段,各种价格策略层出不穷,如特价商品、低价处理、换季甩卖、清仓处理等,但不管是什么策略,都万变不离其宗,实质都是商店让利,顾客实惠。商家在具体的价格促销战中通常会采取特价、低价、降价三种方式。

特价商品的特点是分期分批进行,不会每天都有新的特价商品。在做特价活动的时候,商家最好选择一些平时销不动的商品,因为特价促销求的是薄利多销,所以每次的品种也不要太多,三四种就好,每种的数量多准备些。当然重要的是要做好特价活动的宣传,小店铺最好是做个大宣传单贴在门外,或者用大喇叭喊话宣传也可以。商家做特价活动的好处在于间接给自家店铺作了传,顾客在选购特价商品的同时也会连带看看其它的商品,特价商品的利润就可以在其它商品上找回来。

低价商品促销是店家每天都可以推出的活动。由于低价商品的价格往往是商品正常价格的八折或九折,价格比较稳定,很容易让顾客产生信赖感,从而商品在节省了人力成本和广告费用的同时受到顾客的青睐,吸引顾客购买。

特价促销一般有清仓处理、换季甩卖以及活动降价等方式。前两种经常用于小店铺的价格促销,而后一种经常出现在商场和品牌活动中。一般情况下,某种商品积压过多,需要清理库存进新货,店铺就会开展清仓处理的降价活动。另外如果店铺出现转让或装修等情况,也会打出“清仓处理”、 “跳楼价”、“吐血价”的广告,以此吸引顾客前来购买。换季甩卖很好理解,比如说夏天的衣服还没卖完,就该上秋装了,这个时候就可以换季甩卖了。

其实,无论是特价,还是低价,实质上都是降价的不同说法罢了。店铺老板在做降价活动的时候可以采取相应的价格对比手段,能够取得更好的促销效果。何为价格对比?就是在进行特价、低价及降价活动的同时,将时下最流行、最时新的商品摆在降价产品旁边形成鲜明对比,并将价格标为降价产品的两三倍。在同样架下或架旁两种高低不同的价格,很容易吸引顾客的注意。顾客在两相对比之下,或买降价产品,或买时髦产品,对两种商品都能起到促销作用。

照常理而言,价格促销就是降价,其实,并不是只有降价才能引起顾客的注意力和购买欲,逆向思维一下,有时采取与降价相反的策略能起到比降价还好的效果。目前市场上也多有商家打破降价促销的经营常规,在一片“全市最低价”、楼价”、“大减价”的氛围中打出“最高价”的旗号,让被各种降价促销信息包围的消费者眼前一亮。

有一家酱鸭店公然张贴出“酱鸭全市最高价:五元一斤”的广告,结果不但没有被消费者鄙视,还引来了大量的顾客。这是为何?这个广告很明显让消费者感到实在,在众多降价促销的广告中,消费者正感到无所适从,不道哪个是真哪个是假,担心受骗,突然出来这样—个“最高价”广告,让人打心眼里信任该店的产品质量,因此出现了竞相购买“全市最高价”的火热场面。这种高价促销方式更适合一些以高收入人群为目标顾客的商店,高收入阶层可以通过商的这种促销方式满足他们显示自己身份地位的虚荣心理需求。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行业整合加速 好人生集团并购“修齐健康”EAP业务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