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促销有真优惠才能抓住顾客

2015-01-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商场上竞争,出奇才能制胜。现在市场上同质化的产品很多,相似的经营模式也是层出不穷,这时候如果想博得消费者的青睐,就得充分发挥商家的创造性,在促销手段上实行差异化模式。有一家刚刚开业的小超市,周围不是热闹的商业街,附近也不是人流量大的居民
在商场上竞争,出奇才能制胜。现在市场上同质化的产品很多,相似的经营模式也是层出不穷,这时候如果想博得消费者的青睐,就得充分发挥商家的创造性,在促销手段上实行差异化模式。

有一家刚刚开业的小超市,周围不是热闹的商业街,附近也不是人流量大的居民区,在某种程度上讲,这家超市缺少成功店铺的要素,在很多人看来,这家超市关门大吉是迟早的事情。

但事实却让人出乎意料,店主靠着独特的促销手段站稳了脚跟。店主是怎么促销的呢?这家处于边缘角落的超市常常会推出实惠大众的打折产品。比如在开业的第一天,他就广发传单,并且在小区的公告栏上张贴引人注目的海报,在海报和传单上尤其突出鸡蛋的价格只有2元一斤。

在当时的市面上,一斤鸡蛋的价格最少也要两块五一斤。虽然只差5角钱,但对于那些精打细算的家庭主妇而言,已经是很大的优惠了。于是很多人都纷纷朝着这个有打折的鸡蛋的小超市而去,并且她们也成为了义务的宣传员,将这个实惠的好消息传给了街坊邻居。很快地,这家超市物美价廉的良好形象便不知不觉地在消费者的心中树立起来了。

虽然在鸡蛋的买卖上商家真的是亏本了,但是全盘算帐超市还是赚钱的。因为鸡蛋的销售是限量的,每个顾客一次只能购买两斤。卖出一斤鸡蛋要亏本5毛钱,但假使每天卖出200斤,顶多也就亏本100块。这对于商家而言,并不是什么不可以接受的亏损,况且,从另一角度而言,有100个顾客前来店里消费,其中蕴藏的隐形赚钱空间就不是几百元钱来衡量的了。

这次促销活动给这家超市带来了人气,超市的生意是一天比一天好。

促销要有真优惠

1.促销活动出其不意。亏本买卖肯定没人做,但并不是说我们不可以尝试剑走偏锋,从另一个方面去赢得顾客。现在很多的促销活动都打着优惠大众的旗帜,但其中真正可以做到自己所承诺的却又是少之又少。那家在鸡蛋买卖上亏本的超市,他的做法是出其不意,他懂得去创新想法,在貌似亏本的状态中寻求一种新的突破。

2.不要陷入“价格越低就越畅销”的误区。凡事都是过犹不及。一个精明的商人他们懂得不管在经营的哪个环节都要很好地拿捏好尺度。比如促销这个活动而言,很多人都会在价格上大做文章,并且天真地以为“价格越低就越畅销”,但其实不是这样的。拿捏不好其中的尺度,最后会造成自己经营发展中出现的瓶颈。过分地依赖低价取胜,消费者会抱有一种疑虑的心理,这种价格战会打乱市场秩序,不利于店铺的经营与发展。

促销活动固然重要,掌握分寸很关键

上述例子中的这家超市在鸡蛋的生意上故意亏本去做是本着给消费者真正实惠的原则,在严格控制销售数量的基础上,吸引了更多消费者的注意力。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创美好未来美体瘦身加盟关键三要素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