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创意店招”多起来(组图)

2009-02-1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苏城街头的店招越来越有意思,甚至是稀奇古怪,走过,路过,还真不容易错过。司前街上,一家品牌短码鞋店叫迈得快,一家专营枣类食品的店叫好想你,一家男装店叫吸引力。十全街上,一家卖包的店叫有家包店,一家专营大码衣服的店叫胖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苏城街头的店招越来越有意思,甚至是“稀奇古怪”,走过,路过,还真不容易“错过”。

司前街上,一家品牌短码鞋店叫“迈得快”,一家专营枣类食品的店叫“好想你”,一家男装店叫“吸引力”。十全街上,一家卖包的店叫“有家包店”,一家专营大码衣服的店叫“胖子没烦恼”。十梓街有家餐厅叫“关于吃.com”,书院巷上有家奶茶铺子叫“口渴了”……


(本图片由“学招网”转载自苏州日报)



近日,走在大街小巷,突然发现,不知何时开始,街头的店招越来越有意思,越来越具有创意,除了这些大胆直白的,还有例如“if”、“有意思”、“迷失”等更耐人寻味的。

“逛老街,看新店”,在十全街上,记者看到了“新店”打出的口号,但“新店”究竟是什么店,不了解的人还真是会在心里嘀咕,“新店”鞋店的老板杜建强说,要的就是这种效果。把许多人开了新店后最容易表达出来的语言作为自己鞋店的店招,为想到这样一个名字,杜建强很是得意。

2年前,开广告公司的杜建强在为广告客户起店名、做商标的时候,设计了好多名字,看着看着,忽然觉得“新店”很适合留着自己用,于是,在原有“阳光漫步”鞋店的基础上,又另起炉灶,用了这个店招。用他的话,把店名叫成“新店”,一是考虑到显著性,还有一个也是在表达对店铺能够时变时新的希望。

在十全街,“战国策”这个店招同样让人嘀咕:火锅怎么会与“战国”扯上什么关系?据两个天堂创意策划传播有限公司创意总监徐李佳介绍,店招是店体最大的广告,取火锅对应的“热闹”和“一起凑饭”的元素,就想出了“战国策”这样的名字,再根据定位于时尚年轻人这个消费群体,在制作店招时,还应用了变体和涂鸦的手法。据说,想出这几个字并把它设计制作出来颇费了他们一番心思。

如今,像“新店”和“战国策”那样从头到尾引进专职创意人员参与策划的店越来越多。据徐李佳介绍,店招经过了几个历程,最早的店招如王记、张记,主要用来告诉别人这店是谁开的,然后店招出现了一些吉祥的语言如采芝斋、松鹤楼,慢慢地,店招有了审美的情趣,开始请书法家来题字。

而到目前,许多店招越来越讲究创意,既针对自己的主打人群,又站在商家个性化表达和利于传播的立场,表现形式越来越多元,有时候只要能体现“是做什么的”、“给什么人做的”,哪怕制作材料粗制滥造,只要创意到了就行,所以,苏州的街头还会看见越来越多的稀奇古怪的店招。

徐李佳也表示,现在的消费是一种体验式消费,创意必须贯穿在消费的全过程,新一代消费者是伴随着电视与网络成长起来的,其全方位的视听要求必然会带到生活中来,这对商业发展是一种挑战,应对这种挑战,创意如只局限在名字或店招,其效果也只能是昙花一现。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旧家具变新三招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