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人要衣装 店要精装(图)

2009-02-1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店铺高人气源于精装人们常说人靠衣装,佛靠金装,其实店面也需要精装,这个精字除了装修高档之外,还有精致、精心、差异化的意思。位于沈阳市沈河区中街是东北最大的步行街,这条街因为拥有数家大型商超而成为沈阳最繁华的街区之一,位于中街的兴隆大家庭

店铺高人气源于精装

人们常说人靠衣装,佛靠金装,其实店面也需要“精”装,这个“精”字除了装修高档之外,还有“精致、精心、差异化”的意思。

位于沈阳市沈河区中街是东北最大的步行街,这条街因为拥有数家大型商超而成为沈阳最繁华的街区之一,位于中街的兴隆大家庭就是众多大型商超之一。兴隆大家庭拥有两个六七米长的烟酒柜,分别位于一楼和地下一楼。可这两个烟酒柜硬是凭着自身的特色让柜台的生意热火朝天。

两个柜台都有统一的风格,但又各具特色:由于地下一层是超市,针对超市的特点,柜台特地设置成了具有面向群体功能的玻璃柜台,既整洁又有个性;一楼的客流量相对来说很大,设在一楼的柜台则成了形象店。两家店通过灯光与背景的融合,以及柜员统一色系的服装及微笑的服务,使整个店铺看上去高档、时尚,富有生机,带来了不少生意。


(本图片由“学招网”转载自《黄鹤楼周刊》)


店铺特色化的几大优势

优势一:有助商品销售

不管是大型商超还是自办小店,其终极目的就是销售商品。店面的终极功能同样也是为商品的销售服务。店面特色化的优势之一就在于:除了成就店子的整体形象和快乐气氛以外,最关键的就是形成对商品的销售力。一个漂亮的店每个人都喜欢,看的人也会随之增加,看的人多了卖的机会也就多了。

优势二:有助店铺广告宣传

店铺的焦点在于商品,千万不要小看商品的陈列。商品的本身就是一个广告,而商品恰恰就是对店铺的一个最直观的诠释,更能体现这个店铺的性能,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比如专营烟酒的店铺,店里出售的烟酒绝对比副食店铺的多,而且品种一定齐全,当消费者对烟酒有所需求时,对烟酒店会产生一种信任感,从而引发购买行为。店面特色化的优势之二在于:通过商品的极大丰富招徕顾客、吸引顾客、刺激顾客的购买欲。巧用商品来做广告,可谓既省事又省钱。

优势三:有助招来回头客

店铺开得长不长久,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回头客多不多。而顾客的忠诚是通过长时间的经营培养出来的。一个好的店铺除了建立起良好的信誉外,布局是否有特色也是一个关键点之一。回头客相对来说是店铺固定的资源。因此一个受顾客所接受和偏好的,使布局更加科学合理的店铺,不仅有利于提高效率,更有助于帮助店铺培养回头客,使生意更加兴隆。

特色应“多”一点

店铺的外观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动机。很多顾客往往是凭感觉试探性的进一家看得顺眼的店购物,因此最理想的设计就是让你的店面以其独特的风格来吸引他们。在确定店铺整体效果的情况下,突出某一点或几点的特色,可立即使你的店铺夺人眼球。值得一提的是,在装饰色彩的选择上,切勿滥用色彩,任何不适宜的装饰和太多鲜艳的颜色都可能使顾客产生一种烦躁不安、杂乱无章的消极购物情绪。一般来说要以单纯清新、赏心悦目的色彩为佳。

有很多店铺都是门面铺子,大多位于很醒目的地方,但千万不要小看橱窗的功能。其实,橱窗的巧妙利用完全可以展现卖场魅力、吸引客源。橱窗主要包括封闭式、半封闭式、敞开式和自由式以及创意型几种。

其中,封闭式和半封闭式橱窗多为大商场和专业店所用,而自由式及创意型的橱窗多为小店面年用。一般来讲,橱窗的宽度要与店铺的整体协调,深度和高度要利于商品的陈列、符合消费者的视觉习惯。可以根据店铺对橱窗进行有机的调整,使其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果有条件,还可以在店内播放与店铺特色相呼应的音乐,做些背景灯光等,通过“声”与“影”的结合,对消费者进行感官上的刺激,促进消费行为,也是店铺特色化的一个好方法。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旧家具变新三招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