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照明设计:给店面带来新的感觉(图)

2009-02-1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消费市场和消费者的消费心理日趋复杂化的今天,零售店面如何树立和强化自己的店面形象,以便使自己的店面形象高人一等呢?一直以来,如何吸引、取悦和留住顾客,是店主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对此,经营者有多种选择,但照明设计是目前为止比较有效的改进手段

在消费市场和消费者的消费心理日趋复杂化的今天,零售店面如何树立和强化自己的店面形象,以便使自己的店面形象“高人一等”呢?

一直以来,如何吸引、取悦和留住顾客,是店主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对此,经营者有多种选择,但照明设计是目前为止比较有效的改进手段,好的照明可以很容易吸引和引导目标顾客驻足、流连在你店铺前,加上其相对便宜的投入,值得店主们认真加以关注。

以在各大城市都能见到的凯丝恩贝蛋糕坊为例子,它的照明设计给顾客一种鲜明而赋有个性的印象。整个店铺洋溢着柔和的暖调光色,充满了温暖甚至略为宁静的气氛,商品在非常明亮的灯光下显得典雅精致、生动鲜明。同时,协调的明暗对比进一步强化了店面的宁静感,小射灯隐隐约约透着一丝橙黄,店面照明和商品照明的色温偏暖些,更突出了光色的对比。


(本图片由“学招网”转载自新烟草)


橙黄色灯光给人一种温馨、和睦的家庭感觉,凯丝恩贝的目标顾客是讲究时尚和潮流的较年轻人群,通过这种暖色光线较容易使他们产生购买的冲动。因为暖色光能给大多数人带来“想吃东西”的感受。凯丝恩贝蛋糕坊把整个店铺的色调和灯光的色调有机融合在了一起,更加强化了这个效果。大家熟悉的肯德基和麦当劳,都不约而同地采用暖色照明,也是这个道理。

如果一家出售食品为主的店铺选择冷色调照明,会在无形之中失掉不少消费者。想象一下,当你看到一个“蓝紫色”的肯德基或者麦当劳,食欲肯定会下降,但冷色调照明在服饰店或者高档礼品店里则是可行的。换言之,照明中所采用的不同色调色温的灯光要根据具体经营商品的情况而定——找到适合自己的照明方式,不能草率做出决定,否则事倍功半。

总之,照明设计不仅仅是美学艺术,还是一门管理学、心理学。店面的灯光的作用不仅仅是照明,还要吸引顾客。明白了这一点,聪明的店主该考虑一下如何设计符合自己店面风格的照明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旧家具变新三招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