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手把手教您选址

2009-02-1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店铺的位置之路边店的选址1、对于我们这些自己开店的人来说,追求的是单店的盈利能力。一级的店址虽然确实能够给店主带来一些虚荣,但是如果不能够得到最佳的投资回报率,那么它也不是最佳的店址。2、十全十美的位置是有,但是可遇而不可求,所以只能够努

店铺的位置之路边店的选址

1、对于我们这些自己开店的人来说,追求的是单店的盈利能力。一级的店址虽然确实能够给店主带来一些虚荣,但是如果不能够得到最佳的投资回报率,那么它也不是最佳的店址。

2、十全十美的位置是有,但是可遇而不可求,所以只能够努力去寻找其中的平衡点。如果能拿到的铺位虽然不是十全十美,但是预计能够达到最佳盈利能力的七、八成,那么就不要犹豫,把它拿下来吧。骑驴找马,时间不等人。因为或许在你犹犹豫豫,非要去寻找十全十美的外壳的时候,或许已经错过了最好的进入市场的时期。

3、特定的消费群体,必有其特定的消费区域。去依附强大的区域吧,而不要妄想自己去创造区域。卖香烛的,最好的售卖区域永远在寺庙、道观附近;但是有谁见过和尚、道士反过来去迎合香烛的售卖区域而修筑寺庙、道观呢?

4、任何事物,必有萌芽—发展—成熟—鼎盛—衰败的发展过程,商圈也一样。如果你想做的是一项长远的事业,那么寻找商圈和寻找项目一样需要有长远的眼光。如果你有充分的经济实力,那么最好在一个商圈的萌芽、成熟、或者鼎盛时期进入。

(1)要进入的商圈正处于萌芽期,你必须要有足够的钱把店铺养到成熟期,才能获得期望的回报;另外一个前提,是你没有看走眼,你看到的位置真的能够形成商圈;而一旦形成了商圈,你选中的位置便会成为真正的CBD!

(2)要进入的商圈正处于成熟或者鼎盛期,那么你需要足够的Money铺路,因此便要权衡利弊看值不值得。

(3)要进入的商圈正处于发展期,那么非常好。你会用不大的费用进入一个正走向成熟的商圈,基本上在极短时间内就能够看到比较满意的盈利能力了。

5、相对于成熟商圈的中心位置而言,在其周边开设店铺,有时候能够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1)店铺租金会比商圈中心低不少。

(2)为进入商圈的毕竟之路,二流地段,一流装修,只要铺面形象能够吸引人的眼球,一般去商圈内部采购的人是不会吝惜时间的。

(3)日常耗费降低,可以保证商品价格上更有竞争力。即使商圈的中心位置有店铺售卖同本店相同的产品,顾客第一已经在你的店铺见过而不会再感到新奇,第二你的店铺的售价要低,因此会更倾向于在你的店铺购买。

6、注意交通的便利,双向车道比单向车道更便利;注意顾客已经养成的购物路线的习惯,迎合他们的习惯而不要妄图去改变;最好毗邻一些标志性的建筑,譬如说“对面就是个麦当劳”,或者“肯德基”就在隔壁,这样便于被顾客介绍过来的潜在客户的寻找。

7、注意四季更替时太阳的位置。夏天,整日面对太阳的店铺既消耗冷气,又不会有顾客光顾;冬天,沐浴在阳光中的店铺一定比整日阴冷的店铺更富有生气。

8、注意市政的规划,一定要具有前瞻性。

9、如果一个店铺几次转手都不能盘活,那么必有其原因,找到这个原因。一般来说,你也没有能力能把它搞活,果断地放弃。

10、独木不成林,如果店铺已经形成了某类商品的聚集点,譬如说服装、字画、皮具,那么另外选择店铺吧。混业经营的商圈比专业经营的商圈一般来说,更容易生存。

孟子曰:“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店铺的选址,也应当从天时、地利、人和三方面来进行考虑,然后综合起来看。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追求最佳的投资回报率。

店铺的位置之店中店选址

这里所说的店铺,主要指开设在一个建筑群或一个大建筑物即卖场中的店中店、边厅、中铺等。它同前文所述之店铺的选址有许多共通之处,但是也有其特色。对于这些地方的选址因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地方的定位
2、地方的格局
3、地方的人流方向
4、地方人气(地方管理规范性)
5、竞争者分析

一、地方定位

指的是同样是商场或者商圈,他们都有各自的定位,对于这些定位我们按照辐射范围进行归类。
1、A类:全国知名,对全国全省具有影响力的地方
2、B类:全市知名,对全城市民具有影响力以及对周边城市有辐射
3、C类:某个区知名,对于该区具有影响力,全城辐射能力有限
我们确定好该地方所属类别,对于租金以及未来预算就有了了解,有利于做好下一步打算。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区别于中介的人才推荐机构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