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店面的选择,成败的关键

2009-02-1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决定了自主创业也选好了项目之后,接下来最重要的恐怕就是选址的问题了。选址对于办公司开店铺到底有多重要?专家的看法是:不论创立任何企业,地点的选择都是决定成败的一大要素,尤其是以门市为主的零售、餐饮等服务业,店面的选择,更往往是成败的关键

在决定了自主创业也选好了项目之后,接下来最重要的恐怕就是选址的问题了。选址对于办公司开店铺到底有多重要?专家的看法是:不论创立任何企业,地点的选择都是决定成败的一大要素,尤其是以门市为主的零售、餐饮等服务业,店面的选择,更往往是成败的关键,店铺未开张,就先决定了成功与否的命运。可以说,好的选址等于成功了一半。

自己开店、开公司做老板的人都会碰到一个选址的问题。据广州再就业培训学校介绍:创业培训班的学员看中的门面,有80%不符合要求。另一个现实是:目前很多大卖场已有专门的“选址员”。据了解,广州投资开店、开公司的老板们,大都找过专业的风水大师看过风水,从心理上来安慰、暗示自己的公司未来红红火火,甚至出现了专门替新开公司看风水、看朝向的行业。显然开店选址越来越有讲究,人们对选址也越来越重视。撇开看风水这种方式有多少科学依据不谈,仅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选址确实需要很专业的眼光。


选址对创业成败到底有多重要,我们从下面这两个事例中可略见一斑。

哈慈:几番搬迁终黯然离去

广州五羊新城作为广州上个世纪80年代初的高尚住宅区,在90年代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大企业进驻,但是现在依然还坚守在五羊新城的大企业却没有几家。国内最早的保健品上市公司哈慈公司的广东分公司,当年就落户在了五羊新城,作为哈慈公司主打全国最重要市场的广东分公司,由于位置欠佳而经营每况愈下,最后撤离了广州。

据哈慈公司当年的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说,1996年哈慈刚刚进入广东市场,一开始将分公司设在了新河浦。而新河浦是广州旧时代的高尚住宅区,整个新河浦都幽静而缺乏活力。更要命的是新河浦没有一趟公交车经过,而停车也很不方便,很多道路是单行线。到了1998年,新到任的分公司经理看到这么大的市场,哈慈的业绩却不是很理想,决定将公司迁移。

于是该公司从新河浦迁到了五羊新城的深华大厦。原本指望公司搬迁可以带旺公司生意,谁料到五羊新城的交通依然不便利。该负责人回忆说:“我们租了两套两居室的房子作为分公司办公室,因为当时五羊新城的房子都是商住楼,大部分都是香港业主投资的住宅楼,几乎没有专业的办公写字楼。客户到了这样的办公室,一点大公司的感觉都没有,反倒像个家。公司所在楼盘的物业管理也完全是按照住宅来管理,给公司带来诸多不便。关键是五羊新城依然缺乏商业气息,到了2000年,我们的生意越做越差,我们又一次搬家到了人民路。”

哈慈广东分公司就是这样几次三番地搬家,而频繁的搬迁后给客户造成不信任的感觉,市场业绩大幅下降,于是在2001年从广州市场全线撤离。

后来该公司负责人分析说,五羊新城是个住宅区,根本不适合公司办公,因为太缺乏商业味道了。

雪贝尔:开一间火一间

雪贝尔蛋糕店开一间火一间是业内有目共睹的。同样是蛋糕店,为什么雪贝尔就可以越开越火?

雪贝尔公司的原“选址员”、现在雪贝尔深圳公司经理的倪修兵介绍说:“我刚刚到雪贝尔公司的工作就是选址员,在广州培训了一个月后,我就被派到了人生地不熟的深圳,专门负责公司新开蛋糕店的选址。当时我选的店面是开一间火一间,所以我今天才坐到了经理的位置。”那么倪修兵选址有什么诀窍?

倪修兵认为,开店的人都特别讲究一个人气。有人气才有生意。但是,是不是选择店址的时候,找准人多的地方就好呢?其实也不尽然。很多人都有的一个误区,那就是把人流量当成了一个地段好坏的唯一标准。诚然,人流量是决定生意成败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是了解客流的消费目标,才是更为重要的工作。

在开店以前要研究的,不是人有多少,而是这些人中,你的“潜在顾客”或者说“有效客流量”有多少。雪贝尔每建立一个新连锁店,都要做大量的最佳店址选择,其中一项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测算分析人流量,他们派员工拿着秒表到目标场所测算流量。这些测算人员除了要汇报日人流数量以外,还要详细汇报如下一些数据:如附近有多少路公共汽车经过;过往人中,多少是走路来的,多少是坐公共汽车来的,多少是打的或开车来的,这样来分析该地区人群的消费水平和消费习惯。

据了解,倪修兵可以很快成为选址专家,还在于他很有悟性,他发现肯德基与雪贝尔都同属于一种业态,于是就取巧地看肯德基开在哪里,雪贝尔的新店址就选在肯德基方圆百米内,这样一来新店生意果然火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区别于中介的人才推荐机构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