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店如何才能选择一个好地址

2009-02-1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开春以来,许多读者致电本刊编辑部详细询问一些关于开店选址和投资商铺的问题。众所周知商铺经营一个首要也是至关重要的问题就是选址,如何才能选择一个好地址呢?本期导购讲坛特地请来了沃尔德商业投资的资深顾问沈老师给大家上一堂商铺选址课程。选商铺不

开春以来,许多读者致电本刊编辑部详细询问一些关于开店选址和投资商铺的问题。众所周知商铺经营一个首要也是至关重要的问题就是“选址”,如何才能选择一个好地址呢?本期导购讲坛特地请来了沃尔德商业投资的资深顾问沈老师给大家上一堂商铺选址课程。


选商铺不等同于选住宅,光看商铺本身是不够的还得与周边经营环境相结合。

案例:星洲街

地处城西的星洲花园前几年卖得火热,随着附近西城广场的建设使用楼盘自身底商也推出地红红火火,由于商铺格局好当初价钱也相对便宜,所以体量不小的商铺也很快告罄。但是几年过去了花园小区内早已住满了人,但整条街依然冷冷清清,90%以上空铺待租,与周边的热闹相比显得冷清异常。

沈老师解析:

虽然投资商铺已经是许多投资者见怪不怪的选择,但是许多投资者只是看中商铺自身格局或者盲目听信了开发商或房东推销空铺时的前景预言,忽视了与未来商铺的经营环境联系起来,选择任何一个商铺首先要看它所处的是否是成型的商业区,比如说星洲街这样近邻区域商业繁华地却无法与其顺畅紧密连接的地带通常是商户非常忌讳的。也许有时候开发商在劝说投资者置业的时候往往会利用“未来”一词,但事实上就算是肯德基这样的商户在选址的时候也宁愿花多点价钱找块“熟地”而不会因为便宜入驻“生地”。

要有“傍大款”意识

案例:二线品牌紧随一线

对许多商户来说“扎堆”意识比较强烈,许多业态的二线品牌往往会跟着一线品牌走。比如在上海有肯德基麦当劳的地方就会有仙踪林等餐饮店,同样在杭州德克士店址往往会开在离肯德基十分钟路程内。

沈老师解析:

把店铺开在著名连锁店或品牌店附近,甚至可以开在它的旁边。与超市、商厦、饭店、24小时药店、咖啡店、茶艺馆、酒吧、学校、银行、邮局、洗衣店、冲印店、社区服务中心、社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等集客力较强的品牌门店和公共场所相邻。例如,商户想经营饮食的话,那就将店铺开在“麦当劳”、“肯德基”的周围。因为,这些著名的洋快餐在选择店址前已做过大量细致的市场调查,挨着它们开店,不仅可省去考察场地的时间和精力,还可以借助它们的品牌效应“捡”些顾客。

确定在这个商圈内,最主要的聚客点在哪

案例:延安路

例如,延安路是很成熟的商圈,但不可能任何位置都是聚客点,肯定有最主要的聚集客人的位置。整条延安路可分为三个阶段即银泰-龙翔桥-解百,这三个地点则是整个延安路人流最密集的聚客点,也是众商家争夺的宝地,所以在这三个地点是整条延安路商家重点云集之地。

沈老师解析:

肯德基开店的原则是:努力争取在最聚客的地方和其附近开店。过去古语说“一步差三市”。开店地址差一步就有可能差三成的买卖。这跟人流动线(人流活动的线路)有关,可能有人走到这,该拐弯,则这个地方就是客人到不了的地方,差不了一个小胡同,但生意差很多。这些在选址时都要考虑进去。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区别于中介的人才推荐机构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