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粥店开发成功的案例

2009-04-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欧阳先生是一个青岛商界的成功人士,每天早晨上班之前,他做的第一件事儿,就是让司机送他到与公司一街之隔的粥店去吃早饭,他说一碗红米粥不但顺口而且营养也好。粥作为大多数家庭三餐中必不可少的食物,最普通不过,为何会成为青岛餐饮业投资新宠?其原因

欧阳先生是一个青岛商界的成功人士,每天早晨上班之前,他做的第一件事儿,就是让司机送他到与公司一街之隔的粥店去吃早饭,他说一碗红米粥不但顺口而且营养也好。粥作为大多数家庭三餐中必不可少的食物,最普通不过,为何会成为青岛餐饮业投资新宠?其原因在于瞄准了市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吃厌了大鱼大肉的市民在饮食上更加追求营养、自然、健康与原汁原味,清爽可口,具有解酒、消食、滋补等功能的粥无疑正符合人们的这种需求。原本再普通不过的粥,在粥店里演变成精致的食物,上百种不同口味的粥,可以让你尝遍南北不同风味,而且价格也不贵,从几元到十几元应有尽有,再加之一两碟精致的小菜,现场制作的各种面食,真可谓既吃得好又不贵。除此之外,粥店典雅、大方、干净的就餐环境也是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据有关人士粗略估计,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青岛市就出现了大大小小的十几家粥店,大多集中在闽江路、台东周围,有的还开起了连锁店。用“火”字来形容这些粥店的生意一点都不夸张。中午、晚上的就餐高峰时间,排队等候的现象在各个粥店里随处可见。

最普通不过的粥竟然也能做出大文章,市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一些颇有积蓄想做点生意的人开始跃跃欲试。与酒店、饭店以及其他行业相比较,开间粥店投资小、返本回报快,是个好项目。

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开间像模像样的小粥店投资在8万至15万元之间。这包括房租、装修、炊具以及办营业证等费用。另外,粥店的管理相对简单,也是许多人热衷于投资的重要原因。业内人士说,开酒店是非常耗费心力的事,粥让不同了,一是新兴行业竞争还不充分,二是产品质量好控制,利润率也不低。茶苑粥店主人说:粥店是新兴餐饮时尚,相对讲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比如一碗10余元的粥,其成本不过几元钱,扣除其他因素,这样的利润是普通饭店无法比拟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如何去除掉口中的蒜味和葱味?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