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火锅店里呼“麻将”

2009-03-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三条、四万、七筒,当此起彼伏的叫牌声不绝于耳时,你别以为自己是进了麻将馆,其实是客人在重庆永川一家火锅店里就餐时对服务生的称呼。这是为什么?在这家新开张不久的火锅店里,穿梭其间的服务生工作服背后都印着各种麻将图案,既有条子,又有万子,一张

“三条、四万、七筒”,当此起彼伏的“叫牌”声不绝于耳时,你别以为自己是进了麻将馆,其实是客人在重庆永川一家火锅店里就餐时对服务生的称呼。这是为什么?

在这家新开张不久的火锅店里,穿梭其间的服务生工作服背后都印着各种“麻将”图案,既有条子,又有万子,一张重复的花色也看不到。如果顾客想招呼哪位服务员,直接喊他身上的麻将牌花色就行。谈到让服务生穿上麻将牌工作服的初衷,店老板张先生解释说,以前顾客需要服务时只能喊“服务员”,而店里服务生又多,大家不知道是在叫谁,因而造成了许多不便。如果制作号码牌或服务牌别在胸前,也不容易看清楚,因此他就想到这个麻将服的办法。

“店里的服务生穿上这种麻将服,每个花色对应一个服务员,顾客叫到哪个花色,服务生就能应声而到,客人都说服务质量明显提高了。火锅店从开业到现在每天生意都很好,来用餐还要提前订位子。”张先生得意地说。

从商业角度来讲,火锅店让员工穿上这种衣服,体现了一种特色,一种异化思路。既能提高服务质量,又能激发顾客的兴趣,确实是一个好点子。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读透书本的技巧(高考的救星)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