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火锅店换个酒杯每年多赚40万

2013-05-0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4月30日,跟朋友一起去吃火锅,以庆祝即将来临的一个难得的假期,做网店的都知道,一年中除了这几个法定的节假日,基本上是没得休息的,所以还是小小的庆祝下哦。闲话不说,还是说重点,进入火锅店,首先给人的感觉是生意爆好,不但大厅里坐满了人,而且外边
4月30日,跟朋友一起去吃火锅,以庆祝即将来临的一个难得的假期,做网店的都知道,一年中除了这几个法定的节假日,基本上是没得休息的,所以还是小小的庆祝下哦。

闲话不说,还是说重点,进入火锅店,首先给人的感觉是生意爆好,不但大厅里坐满了人,而且外边还有坐在凳子上等着的人,火锅店面积不是很大,只有一个大厅,算来下,坐满的话估计少不了300人,高峰时差不多400人左右的样子。由于提前订好了, 所以不用等待直接进去。

四川的火锅味道那是不用说的,这家的味道也还算正宗,看着满锅的红海椒,胃口马上打开,正想好好的犒劳下自己,突然发现一个与平时不一样的或者说与其他火锅店不一样的地方,那就是用的餐具尤其喝酒用的杯子。

来过四川或者四川本地人一般都知道,这两年讲究环保、卫生、安全,一般的火锅店和饭店都是用的一次性的餐具,当然收收费的,一般是1-2元一套,根据档次的不同,价格有所差异,印象中这家火锅店的餐具价格应该是2元一套,之前跟一个内行的朋友聊过,这种一次性餐具的成本不超过1元,有的甚至是几毛钱,主要是企业是否正宗。

不过这次来一看,一次性餐具没有了,酒杯也换了,以前是那个酒杯标准的一次性餐具啤酒杯,一般一瓶啤酒(550ml)也就倒4杯,但是这次的餐具要稍微大一点尤其是酒杯的口径要大一点。

跟朋友测了一下,也就是3杯多一点。细细感觉一下,这家的老板还真是一个精明的生意人,首先餐具取消了,无形中节约了一笔开销,这家火锅店的经用餐高峰时间是从晚上6点至晚上10点,一晚平均下来应该有400人陆续来就餐,按照400套每晚的标准,餐具这方面至少可以节约400块一晚,另外是酒水的销售,大家都知道,一般的中餐馆还是火锅店都是谢绝客人自带酒水的,算是一个潜规则吧。

一般火锅店销量最大的也就是啤酒,之前甚至听说,有的火锅店菜品本身不赚钱,赚钱的主要是酒水,竟然还能养活整整的一个店子,可见酒水的利润之大。火锅店啤酒的利润一般将近百分之百,举例说,一般超市的啤酒卖3元,火锅店最少卖6元,超市卖4元,火锅店至少卖8元,以此类推,而且进价越高,售价越高,利润越高,当然跟店子的档次还有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利润一般最少都在百分之百。

中国爱喝酒,吃饭的场合有了酒仿佛就有聊天的催化剂,几个本来不熟悉的人,几杯酒下肚也就互相称呼为兄弟,很多话题也就由此展开,喝酒也有讲究,别人来敬酒,一口闷,说明给人面子,说明自己豪爽,等等。算是陋习么?应该不算吧,至少这个陋习已经存在了上千年,到现在还在酒桌上流行,应该有他存在的价值,回归正题,既然一般人喝酒讲究“一口闷”讲究“我先干,你随意”那对于火锅店来说,容量大的杯子,肯定比容量小的杯子卖的多哦。

简单举例来说,一桌8人,如果全部喝酒的话,互相之间敬酒及回敬,一个人一般要喝下16杯的酒,如果是之前的一次性餐具的杯子,也就是4瓶啤酒,但是现在换成现在的杯子的话,至少应该是5瓶,这样的话,算下来每个人会至少多消费一瓶,400人营业规模,按照中间只有200人喝酒的话,每晚的啤酒销量至少会增加200瓶,按4元一瓶的利润,每晚至少增加800元的利润。

这还不包括其他酒水的消费,一般的大瓶饮料豆奶,雪碧,橙汁什么的都是用火锅店提供的杯子来喝的,其实跟啤酒是一样的。所以保守算下来,这么一减一加火锅店的利润至少每晚可以增加1200元,一个月就是36000,一年40万左右。由此不得不佩服这个老板的精明。有时候一个小小的改变却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给砖厂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