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咖啡店绿植、干花、主题墙的布置

2015-04-0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绿植现在在市场上有部分花店可以提供租摆服务,所以这些花店一般都可以推荐如何摆放,以及摆放何种植物,相关费用各地不等,少则五百,多则每月上千。这个部分可根据各店的实际情况来进行,而我推荐的是自行买来自己养,因为这些植物中有些是不好养的,有些
绿植现在在市场上有部分花店可以提供租摆服务,所以这些花店一般都可以推荐如何摆放,以及摆放何种植物,相关费用各地不等,少则五百,多则每月上千。这个部分可根据各店的实际情况来进行,而我推荐的是自行买来自己养,因为这些植物中有些是不好养的,有些十分好养,如一些喜阴的绿叶植物和一些水培植物。知道了其中的窍门自然就很省钱,费用相当划算。

干花或高仿的塑胶花也是可以选用的,尤其是在一些角落或包房内,由于光线通风问题,这些假花是个很不错的选择,不但可以起到装饰作用,而且运用得当还可形成隔断效果,增强了店铺的私密性。在这方面一般有经验的花店人员都可以作指导。

店铺经常会有些空置的墙壁,十分影响整体氛围。主题墙可以做成油画墙、喷绘墙、留言墙、相片墙、书籍墙、格子装饰墙等,运用得当效果都十分理想。不过通过运营发现,油画也好喷绘也好,画面主题选材很关键,有几个注意事项:画面不要太抽象,用它们来考验顾客的眼力,这是费力不讨好的;不要只是风景,多数顾客是没有那么多的闲情逸致去欣赏的。所以选择大气的、有人物的,甚至有故事情节的会相对好些,颜色要和整体环境相和谐。

案例:星巴克的墙壁会说话

星巴克作为世界上一流商务类型的咖啡馆代表,的确有很多成功之道,尤其是其“城市第三空间”的概念和顾客体验式消费的理念,十分值-得我们效仿,从星巴克的墙壁装饰上就能看到很多可学的东西。

星巴克的墙壁上常常出现的是咖啡主题相关片或大型图案,极具视觉冲击力,或者是色彩亮丽的抽象人物画,透出星巴克环境的优雅与质感。同时,还在进门显著位置制作一块展现其企业文化的活动看板或黑板,内容一般涉及顾客体验活动、顾客生日会、咖啡交流会或星巴克的社区活动照片,板子不大,也不值几个钱,但是绝对很讨好,因为它深刻体现星巴克的人文情怀,让看过的或者“眼睛余光扫”过的顾客心里暖暖的,感到很亲切。

星巴克的墙壁会说话,它至少传递出以下内容

我们很专业。图片选材,有很多是以咖啡庄园采摘为主题的照片,让顾客品咖啡之余尽情领略咖啡树、咖啡花、咖啡果、咖啡庄园的风情,让顾客到星巴克原产地供应咖啡豆、新鲜烘焙的概念。

我们很有品味。有时星巴克的墙壁画面,会采用艺术气息浓厚的、富有小情调的都市抽象画。因为星巴克定位于城市的精英群体,自然要投其所好。

我们很干净。星巴克这类型的商务咖啡馆,针对的是城市精英,这些精英们整齐干净的办公场所,自然要搭配一个整齐干净的“城市客厅”,所以星巴克的墙壁装修选材,大多采用环保的、易清洁的材料,这既符合精英们“城市”的定义,也符合这些精英们对食品卫生和对生活品质的追求。

我们很有人文精神。在星巴克的墙壁上有时会挂些互动看板,或者社会公益活动看板、咖啡知识讲座看板等。这些充满了星巴克等大品牌的人文精神,以及“大气的商业追求”:我们不只是做商业,更重视咖啡文化的普及,更注重人文关怀。

相片墙是最主要的主题墙模式之一。相片墙由于有各种图片,引人瞩目,很好地唤起人们的共鸣与关注,不但能很好地装饰环境,更丰富了店铺的经营内涵,同时也增强了与顾客的互动性,甚至还体现了店铺的专业性,以及经营者用心经营的理念传递。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汽車活塞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