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小百货店怎样经营才赚钱(图)

2009-05-3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为零售终端的一种销售业态,处于城市乡村角落里的那些小百货店,对于每一个消费者是再也熟悉不过的了。方便、经济、快速使这些百货店占尽了地理上的优势,赚足了人气。但在实际的经营过程中,许多小百货店销售商品的种类没有什么大的差别,但生意的红火程度

为零售终端的一种销售业态,处于城市乡村角落里的那些小百货店,对于每一个消费者是再也熟悉不过的了。方便、经济、快速使这些百货店占尽了地理上的优势,赚足了人气。

但在实际的经营过程中,许多小百货店销售商品的种类没有什么大的差别,但生意的红火程度却相差甚远,有的门庭若市,而有的却门可罗雀。那么,成功的经营者究竟有哪些窍门呢?带着这个问题,笔者实地走访了几位来自江苏省涟水县的零售客户,看看他们在搞好小百货店的经营上有什么高招儿。


(本图片由“学招网”转载自红金龙周刊)


采访对象:安建斌

店名:建斌便民商店

采访笔录:不求卖精,只求货全


俗话说,货不全不赚钱。小百货店面对的消费者群体是普普通通的市民,这是以大众化商品来吸引顾客的一种经营业态,并不是针对有些个性化需求的特殊群体,如精品店、专卖店等等。因此,在商品的结构上要尽量以大众化消费的日常用品为主,确保消费者前来购买时,不会空手而归。特别是那些面向农村广大消费者的农村小百货店,更要从方便村民的角度出发搞好货源储备,因为这些日常用品虽然价格不高,但却是日常的必需品,并且其中的利润也可观,所以说经营这些小商品,要力求齐全。

作为经营者,我们也许会有这样的感觉,有些在农村很有市场、卖的很俏的小件商品,但到集镇上一些大的商店里根本找不着它们的影子。原因就是这些商品的利润低,引起不了商家的兴趣。

听了张老板的介绍,笔者也深有感触。因为回家没事儿经常会到村口的小店去凑热闹,有一次临近中午,看到许多村民拿着酒瓶、小塑料桶到村口的小百货店打散装的白酒,这些散装酒一斤才两三块钱,而通过包装以后,放到超市里卖,一斤要四五块钱。

新农村超市的张老板介绍道,这些散装酒很有市场,一天下来能买二三十斤。而前来打酒的一位大爷说,我们喝的是酒,要那些包装干什么?

还有一些针头线脑什么的,在一些大商场很难见着影子的小件商品,在这个小店里都能找着,并且品种还挺齐全的。张老板说,别看这些不起眼的小东西,农村的需求量还蛮大的呢。这些商品,有时能赚个“对本利”呢。

其实,小百货店有一部分的商品并不起眼,但里面却蕴含着无限的商机,有些商品虽然是本小利薄,但能够在周围的消费群体中赢得好“口碑”,带来好人气。所以说,不能忽视那些小商品,赚钱是次要的,赚人心才能把生意做的长久。货全了,顾客的选择余地大了,他们才能对你满意,才能持续购买。



采访对象:付英君

店名:曲英君百货店

采访笔录:错时服务,赢得商机


小百货店有着“船小好调头”的优点,这个优点是一些大卖场、大超市无法比拟的。因此,在个性化服务,或者是针对某些特殊的群体方面都有着相当大的竞争优势。

笔者所采访的一个零售客户付女士,她就是利用早、中、晚的时间差,坚持开门营业,而在这一段时间的营业收入比正常的销售量都大。因此,错时服务,也使付女士赢得了商机,把小百货店开得红红火火,一路春风。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利用震动和晃动发电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