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加油站便利店应在“便”中求“利”

2010-11-2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当前,加油站便利店业务正蓬勃开展。笔者认为,既然叫便利店,就应该紧紧围绕便利两个字做文章,做到便中求利。一方面,由于受场地和经营规模限制,加油站便利店无论在商品大类还是在品种上,都不能与百货商场和大型超市相比;另一方面,加油站便利店服务的

当前,加油站便利店业务正蓬勃开展。笔者认为,既然叫便利店,就应该紧紧围绕“便利”两个字做文章,做到“便”中求“利”。


一方面,由于受场地和经营规模限制,加油站便利店无论在商品大类还是在品种上,都不能与百货商场和大型超市相比;另一方面,加油站便利店服务的主要对象是司机。综合这两方面因素,加油站便利店要更好地生存下去,只能是在“便”中求“利”。

首先,便利店商品要为客户带来方便。这主要是指便利店要经营适销对路的商品。客户在加油站便利店购买商品,应该说主要图的就是“方便”,否则,他就会到百货商场或者大型超市去购买。为此,加油站便利店在进货上要充分考虑客户的购买需求,做到按需进货。

其次,便利店商品要方便客户购买。这主要是指便利店要讲究商品陈列艺术。除特殊地段的加油站便利店外,绝大多数便利店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司机,而司机都有很强的时间观念,他们一般不会为购买一点简单商品而浪费太多时间和精力。所以,便利店在商品陈列上要以方便客户购买为原则,将大多数司机经常购买的商品陈列在最显眼、最易拿到的地方。此外,便利店还可以根据客户需要,开展送货上门服务,将方便送到客户家中。

第三,便利店要开展多种便民服务活动。便利店除了在销售有形商品方面为客户提供便利外,还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多种代收、代售、代购活动,如代收电话费,代售票务等;还可开展一些无偿的便民服务,如油品使用知识咨询、路况信息、天气预报、免费加水等,都会增加便利店的“人气”。

便利店就是要最大限度为客户提供便利,同时在为客户提供方便过程中求得最大效益。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圣诞节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