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创新是赚钱的先决条件

2014-12-0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开店创业要想闯出一番自己的天地,不仅仅是要有塌实肯干的态度,同时也要有创新的理念。有句话说得好:观念一新,万两黄金。不管是从什么行业,一个好的观念总能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在如今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要想脱颖而出,就必须想别人没想到的,做别人
开店创业要想闯出一番自己的天地,不仅仅是要有塌实肯干的态度,同时也要有创新的理念。有句话说得好:观念一新,万两黄金。不管是从什么行业,一个好的观念总能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在如今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要想脱颖而出,就必须想别人没想到的,做别人不敢做的,找了还没被挖掘的商机,便可以在最大程度上获得成功。所以要勇于突破,创新经营。

在日本的一个小县里面,一对兄弟开了一家并不起眼儿的百货店,主要是经营一些日常生活用品,虽然有着固定的消费人群,但是由于地处乡下,大家的消费能力有限,所以这家百货店从开店以来,一直处于一种半温不火的状态,这让他们很苦恼。

一次, 他们在看电视的时候,看到美食频道在介绍流动的美食车给了兄弟俩一个灵感。假如他们能把大家需要的日常生活用品放在可以自由流动的售货车里面,那么,也应该可以达到跟流动的美食车一样的效果。现在的顾客购物需求越来越多样,比如他们不想走远路到商店里面去购物,希望货品在门口就能买得到,这一点,固定店址的商店就不能满足。但是如果现在商店“长腿”了,便可以在很大的程度上满足顾客的需求,这样不就可以大大地提升自己的销售额吗?

为此他们起初找了许多四轮车,然后租了好几匹马,让这些马拉着这些四轮车,载着各式各样的日常生活用品四处去卖。效果果然不错,大家对于这种新奇的销售方式还是相当的喜欢。但是由于用马车会造成一定的环境污染,所以,兄弟俩发现这不是长久之计。于是他们将马车放在了乡村地域,然后在城市里面,他们将四轮车改用成时尚的流动商店。

与此同时,为了能够扩大这种“长腿”的百货店的影响力,他们做了一系列的广告宣传。首先,他们在各大人流聚集的场所张贴了十分醒目的海报:有一百货商店,名叫“西堂”,于近日在县城丢失,请好心人予以帮忙。百货商店也能走失?这样很多不明真相的行人很是不解,这家流动商店还没开张便引来了一阵热烈的讨论。又过了几天,他们又张贴了另外的海报,上面用色彩鲜艳的字体写着:“西堂”百货商店现在长了两条腿,两天以后会在大街上出现。隔天,他们又故伎重施,在海报上写着:“西堂”百货商店现在已经有了6条腿,20只手,明天就会出现在大街上。当天,他们在各个场所悬挂了橫幅和海报,热烈庆祝“西堂”百货商店正式开业。

果真流动的“西堂”百货店出来的时候,是长有6条“腿”和20只“手”。引来了一大批行人的围观,大家对于这种新奇的购物体验都跃跃欲试。当这家“流动”的百货商店停下来的时候,不一会儿功夫20只“手”上的商品便被抢购一空。

不到半年时间,“西堂”百货商店的名声已经在当地打响,为了进军东京,他们又对“流动”商店的外观和商品的组合进行了整体的改良,很顺利地他们也进入了全国的经营和文化中心,并在全国打响了名声。

经营启示录:创新是赚钱的先决条件

1、树立创新理念。会赚钱的人往往都能事先洞察商机,他们勇于突破现状,并且积极尝试新的事物,永远都能比那些固守传统的人抢先一步。正如上述例子中的兄弟两个,他们并没有坚持传统的理念,不然也就不会想出让百货商店以流动的形式去吸引顾客了。从他们成功的例子中,我们不难发现,创新能为我们的经营注入新鲜有力的血液。

2、优秀的商人永远不会满足现状。永不满足于现状是事业发展进步的动力,对于任何想成为优秀商人的经营者而言,不应该被现有的成就和前方巨大的阻碍所限制,而要不满于现状,也不因为现状而失望。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地做到成功。正如上述例子中的兄弟两个,他们并不满足在小区域的成功,而是积极地谋划着向更广大的区域进军,并且获得了很好的成功。商业没有永远的成功,只有永远的进步。

要想生意有发展,创新很重要

在竞争激烈的商业市场中,要想立于不败之地一定要有所创新,只有这样才能长久地留住顾客。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每天挤出一小时 你就能成功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