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价格差决定一个便利店的生意好坏

2015-01-2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销售中,大多数顾客最关心的问题是价格问题。经过相关的实验调查表明,利用对比错觉可以科学制定商品的价格。消费者总会自觉不自觉地对同样的两件商品进行比较,尤其是价格。可以说不同商品之间由于成本等方面的原因,其价格往往不具有可比性,但在现实中,
销售中,大多数顾客最关心的问题是价格问题。经过相关的实验调查表明,利用对比错觉可以科学制定商品的价格。消费者总会自觉不自觉地对同样的两件商品进行比较,尤其是价格。可以说不同商品之间由于成本等方面的原因,其价格往往不具有可比性,但在现实中,消费者却常常进行对比,哪怕是细微的价格差距,消费者还是会选择自己觉得实惠的那个商品,哪怕其实另外一件商品性价比更高。把定价为元的同一商品放在元以上的商品中陈列,它就是“低价”商品;放在元以下的商品中陈列,它就是“高价”商品。其实这根本就是消费者对商品价格的错觉。这种错觉就是商家可利用的销售工具。

街道的两旁开了两家便利超市,两家的经营范围都一样,而且质量和价格也差不多,但最先开的那家便利超市的王老板很纳闷,因为自己店铺的销售业绩总是不如对面的那一家。
原以为是人们爱凑热闹,对新开的店铺比较感兴趣,过阵子一定会回到自己的店里来消费。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对面的那家超市生意一直很火爆,而自己的超市却一天不如一天。王老板多次到对手的超市去考察,但都没发现有什么不同,不管是从商品的种类,或者是商品的价格和质量,他们两家超市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有一天,他又到了那家超市,正当自己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突然听到了有几位顾客在讨论,“看,这家超市的曲奇饼只要9.8元,而对面那一家竟然要10元,我看下次来这家买就好了” 这时候他恍然大悟。原来是自己以前一直不把这些价格差距当回事,而顾客却非常在意。是这个原因导致自己生意的惨淡。

于是,他重新对自己商品的价格进行了一番检查。他发现虽然自己价格比对方贵了一点点,单个商品所获得利润肯定是比对方多,但是对方的超市却因此获得更多客流量的支持,积少成多,仅仅是因为细微的价格差距,对方的超市最终还是获得了更大的利润。后来,王老板对于自己商品的价格做了一次改动,这下子总算是挽回了一部分顾客人群。

作为消费者,总是希望以最小的支出换取最大的满足,也就是说,两种商品质量相同,功能相当,消费者总是选择价格较低的那种。因此,奇数定价比偶数定价会使消费者觉得便宜。比如,标价49元的商品,销售量要比50元和48元的多。另外,99元是不到100元的价格,便宜。1 01元是100多元的价格,贵。通过这些细微的数字变化,虽然价格上并没有太多差距,但消费者的心里感觉不同,他们总会选择自己认为价格较低的那种。

让错觉引导消费

1、利用价格差造成错觉。大部分消费者都会有占点小便宜的心理,所以,假使两件商品质量差不多,消费者就会倾向价格稍微便宜的一方。事实上,另外一方的商品性价比较高,但恰恰是因为这价格差造成的错觉,就导致大部分消费者都选择了其实并不是最好的那个店铺。

2、 错觉推销效果佳。利用错觉促销,不单单只是可以靠价格差距,也可以通过利用时间错觉,比如在商店里面放合适的歌曲,让消费者有更多的时间去了解商品。或者也可以利用空间错觉,一些商品的排列方式的不同来给消费者形成一种心理上的暗示。对于大多数刚刚开店创业的经营者而言,没有很多的资源进行自身店铺的宣传,所以利用错觉效果,可以起到一种省钱,省力的目的。

3、 真正让利给顾客,推销效果好。对于经营者而言。很多人都想尽可能多地占有利润份额, 但是这样其实并不利于自己长久的发展,如果想要让自己的经营长久,真正地让利给顾客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只有让顾客切实感到“利益”,他们才可能从心底接受商家的推销。

利用错觉来推销

为了能更好地达到推销的效果,适当地采用一些心理方面的策略可以为推销产品润色不少,可以让消费者更好地认识到商品。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冬季胎性价比之王 锦湖升级新品受车主热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