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培养一个“给力”的中层干部?

2016-08-01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常言道:“中层无能,累死三军。”如果一个领导和指挥者没有能力,会连累整个团队作战失败。中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如何培养一个“给力”的中层干部呢?来自仲恺行知教育培训中心的刘世玉校长,提出了她的观点

常言道:“中层无能,累死三军。”如果一个领导和指挥者没有能力,会连累整个团队作战失败。

中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那么,如何培养一个“给力”的中层干部呢?来自仲恺行知教育培训中心的刘世玉校长,提出了她的观点。

中层干部的培养,前期分三步,第一是选拔,第二是培养,第三是任命。

01 中层干部的选拔

我们的中层干部选拔标准:

第一,老师是正能量的;

第二,老师有非常强的学习能力;

第三,在平常的工作当中,他的价值观与企业和校长价值观是想接近的。

我选拔中层干部后,并不会立即任命他。而是先慢慢地、有意识地给他灌输一些理念,然后跟他沟通,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之后,问他今后的规划是怎样的,如果他也希望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就可以对他进行培养。

比如,要培养一个语文科组的主管,如果开始培养他,就不能仅仅把他看做一个语文老师,而是要用科目主管的眼光去看待一些事情。

培养期间,要传递他一些信息,引导他,把他从一个语文科组的老师这样一个岗位上和事务上往一个语文科组的主管上去引导。

经过一段时间的培养,觉得可以被任命了,再书面任命。

任命公布后,有一个两周时间的投诉期,允许老师们提出不同的意见,两个星期以后,如果没有接到任何人的投诉,这份任命就正式生效了。

经过了这样一个过程,经过选拔、培养、任命的过程,培养的老师都是有统一目标和价值观的。

02 中层干部的培养 

新干部的培养,可以由三个字来阐述,传、帮、带。

1.

传指“传达”。把你希望这位老师在多长时间做到什么效果,也就是你希望得到结果,让老师知道。

2.

帮指“帮助”。

第一,帮助他建设他的团队。

机构在选拔人的时候要留意这个老师是否是我想要的这个主管能够驾驭得了的。

第二,帮助他成长。

帮助他具备管理知识的培养,管理经验的培养,帮助他克服一些难关。这个帮助一定不要当着其他老师的面告诉他,而是私下一对一地告诉他该怎么做。

3.

我们每周四会开中层干部会议。

老师就会在每周三发工作计划,这个工作计划的内容有上周工作完成总结,下周工作计划。上周工作总结就会有工作名称、工作内容、责任人、完成情况、未完成原因、解决措施等。

每个科组每周三晚上9点之前要发这个工作计划给我。我会提醒我的科目主管们去思考我上周的工作有一些什么,做了没有,为什么没有做,没有做是什么原因,接下来怎么做。然后还要从他科组的角度做出下一周工作计划,在会议上制定出来。

03 中层干部的会议 

很多新的培训机构,或者是中层干部管理团队建设不久的培训机构可以像我们这样做。

每周召集所有中层管理干部开会的时候,给他们指定了一个发言的顺序,第一个发言的一定是思路非常清晰的,表达能力非常强的,相对来说工作能力比较强的这么一个干部。他在分享他自己科组上周工作完成的情况以及下周工作计划的同时,他的分享往往会对其他科组起一个启发的作用。

这样的发言顺序。往往校长不需要去强调或者批评每个组的工作。通过对比,每个组就会反省,我的科组为什么没有做到,他们就会去完善自己的工作计划。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培训学校:别让公司前台赶走你的学员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