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新东方如何培养关键人才?

2016-08-01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1993年11月16日,俞敏洪同自己北大的同学徐小平、王强创立北京新东方学校。这所学校发展至今,已经成为国内教育培训行业首屈一指的龙头老大,并在2006年成功于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其中北京新东方学校为

1993年11月16日,俞敏洪同自己北大的同学徐小平、王强创立北京新东方学校。这所学校发展至今,已经成为国内教育培训行业首屈一指的龙头老大,并在2006年成功于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其中北京新东方学校为新东方集团的发源地,也是目前集团中最大的分校。

北京新东方随着业务拓展,需要培养一批全方位人才,支撑各区域业务的开展。在此契机下,2012年3月22日,北京新东方学校(以下简称新东方)正式启动关键人才发展计划,为业务的发展储备后备力量。

定义“关键”

KTDP项目,首要问题在于定义K,既“关键”人才。而新东方定义“关键”主要从确定“关键”的标准和梳理关键岗位着手。

梳理“关键”岗位

新东方通过对全学校内职位的筛选,最终确定了关键岗位。针对每一个关键岗位,新东方甄选出1-3名候选人进行储备。关键岗位的候选人由各区域经理或部门负责人提名,再由受提名者提交相应的申请表格。候选人提交表格后,由人力资源部门进行价值观、绩效、个人发展意愿、目标岗位胜任潜力四方面的评估,并最终由校长确定进入人才池

确定“关键”标准

新东方与国内知名咨询机构合作,启动对公司内总监及以上高管的访谈。通过一系列的访谈,新东方了解到决策层对“关键”人才的能力、素质、资历等各方面的要求,并以此为基础确定了“关键”的准确定义标准。

培养新东方特色“人才”

对于具备何种素质的“人才”才是新东方的特色人才,新东方有着系统的人才标准构建方法:

战略演绎法是指通过深度访谈高层领导,包括新东方学校的三位校长和各部门总监,发掘汇总在学校和部门整理发展层面下关键岗位所需的核心管理能力。

事实归纳法是指通过挑选标杆部门,总结其优秀管理者的成功经验,以分析归纳优秀管理者身上的共同性管理能力,以待推广之。

战略理解与执行:要求学员能够准确理解新东方的发展战略,领会战略对自身工作的重点要求,并将战略内涵推行并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

责任心:要求员工能够明确本质工作应承担的责任,清楚自身工作在组织中的重要性,追求工作质量的尽善尽美。

结果导向:指新东方员工能将结果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主要依据。在工作中重点关注提升绩效、实现目标和产出结果。

客户导向:指员工能够有效响应客户需求和利益,以追求超越客户满意作为工作的中心任务。

协调能力:新东方员工必须能妥善利用各种人际关系和资源,合理安排各项任务,有效调动、激励和协调各方活动,获得相关人员的支持配合,实现特定目标。

抗压能力:指员工必须具备了解压力来源,有效应对压力和挫折的能力,能在压力状态下依然状态良好、持续高效工作,从容应对压力。

分析判断:指员工能根据对已有事实和资料的分析判断,把握事情本质和发展趋势,进而指导实际工作推进。

积极主动:指具有积极主动的生活态度和工作方式,在无人专门要求的情况下,付出超出一般预期和自身工作职责的努力,采取实际行动,改善或增加效益,以及避免问题发生,或创造新机会。

沟通能力:积极主动地选择适当的渠道,采用有效的方式与个人和组织进行准确有效的信息交流。

灵活应变:指员工能根据实际情况灵活采取措施,镇定迅速地处理问题。

组织经验的提炼

首先,新东方让北京各区域总监推荐主题实践最佳的区域中心,并将其列为标杆。这些标杆中心将总结实践的成功经验,并汇总至人力资源部门。

其次,人力资源部门将组织各最佳实践部门进行跨部门交流,通过分享和圆桌交流的方式,学习对方的成功经验。

最后,北京新东方学校将组织学习者到标杆中心参加最佳实践分享会。分享会每月一次,每次两个主题。标杆中心的部门负责人或项目执行人直接进行经验分享。分享涉及的内容十分广泛,大至怎样领导团队开展工作,小至怎样摆放植物绿化环境。

人才池持续的人才管理

盘点与反馈

为了分析关键人才体系实施效果、各体系关键人才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新东方定期对人才池的情况进行盘点。

盘点分为季度盘点和年度盘点,主要是对发展任务完成情况、发展目标达成情况、胜任力提升状况及准备度评估进行全方位的总结。盘点由HR协同相应级别关键人才委员会执行。在盘点结束一周后,将盘点结果反馈给人力资源部门,由人力资源部门依据盘点数据调整培训策略,进行出池管理。

出池管理

经过一年时间的培养,所有人才池的学员在经过盘点后,面临出池,这也是关键人才发展计划的整体验收阶段。所有在池人员有三种出池途径:晋升、转池和退出。

晋升——当在池人员达到目标岗位75%的准备度,获得部门推荐,在人力资源部结合相关因素进行综合评估达标的情况下,最终由校长确定晋升。

转池——当在池人员确定转换职业发展方向后,可以提交《转池申请表》,进入新人才池。

退出——入池人员在年度绩效、个人发展计划两个方面未达到标准,人力资源部督促之后仍然无明显改善,则退出关键人才发展计划。

通过基于关键岗位的关键人才选拔,以及与实际业务密切相关的人才池培养,北京新东方学校关键人才发展计划在实施一年的时间内,共储备关键人才112名,其中16名晋升为区域管理负责人,并保持了关键人才高保留率(92.8%),为北京新东方学校业务的发展培养了新势力。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校长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教育培训机构如何加强前台地位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