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成功经营面包店的诀窍

2009-05-1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任何人对赚钱事业都有兴趣,但不能只是为了兴趣去赚钱。没有兴趣,可以慢慢摸索;没有专长,也可以慢慢培养;财富,自然会随着时间积累。而最优先的应该是:找出自己未来真正的成就动机。随着国内市场经济迅速发展,开面包店当老板已成为许多人的梦想,但

任何人对赚钱事业都有兴趣,但不能只是为了兴趣去赚钱。没有兴趣,可以慢慢摸索;没有专长,也可以慢慢培养;财富,自然会随着时间积累。 而最优先的应该是:找出自己未来真正的成就动机。

随着国内市场经济迅速发展,开面包店当老板已成为许多人的梦想,但根据行业专家近年来统计,国内大约有近80%投资者无法维持长远经营,面包店要如何经营才能长久,如何才能一圆当老板的梦?

属于新世代的面包消费人口也在快速激增中,而许多怀抱成功开面包店梦想的人也越来越多,时下很多年轻人或上班族在积累一定资金后,都一心梦想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面包店,想象自己能坐在一手打造的面包店里,一边喝咖啡聆听自己喜欢的音乐,一边吃着幸福面包,多么享受的惬意人生!

人们虽然有梦最美,却不是人人都适合当面包店老板,因为梦想和实现梦想之间,总会有很大的落差。

开店超过五年者仅占约20%

如果投资开一家面包店只是单纯地为了兴趣、喜欢面包店的浪漫氛围,一旦自己不能适应每天从早到晚要不断地重复制作面包、包装面包、陈列面包、清理器具及管理收银等工作,每天还要为员工的管理或可能没有顾客上门而操心时,这时兴趣也会变成压力,浪漫也会很快变成噩梦。

根据近年来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面包店企业能经营超过五年以上的大约只占有20%左右,还有约80%无法维持长远经营,这也就是营销专家所谓的「八二法则」。若按这个数值来看,面包店创业者平均只有20%的成功机率,也就是10家店中,有8家店在开店之后没多久或经营一两年后就会面临困境而关门或转手,真正能撑过五年的面包店少之又少。因此,『烘焙业开店经营百科宝典』作者张健洪对目前想开面包店的新手提出诚恳的忠告:「喜欢面包是幸福的,但经营面包店却一点也不幸福与浪漫。」

用6W2H自我评估,理清创业蓝图

最近笔者张健洪从相关烘焙行业网站看到太多投资开面包店失败或急于转让面包店的个案,也经常接到许多读者发送电子邮件咨询:例如(1)开一家面包店要花多少钱?(2)买什幺生产设备,对自己开店比较有利?(3)如何使自己的面包店生意红火?等等相关开店创业经营管理技巧的话题。

因此,建议投资者在筹备开面包店之前,一定要先发自内心深处,自己扪心自问的「6W2H」。

(1)Why?我为什幺要开面包店?(先找出自己真正开店的动机?)
(2)When?我准备什幺时候开店?(决定开店的时机之前,全部资金是否已经到位?)
(3)Where?我的店想要开在哪里?(租金是否符合自己的资金预算标准?)
(4)What?我的面包店想卖什幺?(自己是否了解门店未来卖什幺烘焙品类及当地销售特性?)
(5)Whom?我的面包打算卖给谁?(未来面包制作技术是自己掌握还是外聘师傅?)
(6)Who?开店后,谁来经营这家面包店?(是由自己直接经营,还是聘请外人来管理?)
(7)How much?我准备多少资金开这一家面包店?(自己能掌握的资金有多少钱?)
(8)How to?我打算怎样经营这家面包店?(这关系门店装修与营业风格,是否符合主流顾客嗜好?)

除了对面包店创业的激情和热爱之外,不论是为了兴趣还是为了赚钱,投资者自己要很诚实、认真地回答上列这几条「6W2H」问题,在完成开店前能明确的仔细分析后,就等于对自己未来开店梦想已有非常深入的想法和清晰的概念,接下来才能继续规划更明确的发展蓝图”。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利用电影票赚钱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