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简述

2016-07-27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学校要为员工的职业发展做一个长期的、合理的设计和规划,对员工的个人职业计划应重视、鼓励,并结合学校的需求和发展给员工以多方面的咨询和指导,通过必要的培训、工作设计、晋升手段,帮助员工实现个人职业目标。

学校要为员工的职业发展做一个长期的、合理的设计和规划,对员工的个人职业计划应重视、鼓励,并结合学校的需求和发展给员工以多方面的咨询和指导,通过必要的培训、工作设计、晋升手段,帮助员工实现个人职业目标。

一、职业生涯开发阶段:

职业生涯开发一般经历以下五个阶段:

1.探索期:受环境影响,想象和缩小职业选择范围,并朝着一定方向发展

2.建立期:找到第一份工作,学习如何工作,第一次体验在现实中的成功和失败,不断发现错误,不断从错误中吸取教训,改进工作方法。

3.职业中期:绩效水平持续改进,或保持稳定,杜绝可能出现需付出巨大代价的错误,自身能力再评价,成功地接受转换阶段的挑战,或变换工作、生活方式。

4.实现能力:向学校证明其存在的价值。减少工作流动,放松、愉快地安心于现有工作。

5.衰退期:战胜失落感,对早期阶段持续获得成功的人尤为艰难。

二、生涯设计流程:

员工职业生涯设计一般包括四个方面:自我评估、实际检验、目标设置、行动规划

1.自我评估:指员工通过各种信息来确定自己的职业兴趣、价值观、性格倾向和行为倾向。自我评估练习在职业生涯设计中有助于员工了解自己的状况,制定未来的规划。学校在这一阶段要通过和员工的交流获取员工对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的有效信息,并适时给员工以激励。

2.实际检验:指员工从学校获得信息,了解学校如何评价其技能和知识,及他们该怎样适应学校的计划。通常,这种信息由该员工的上级主管来提供,并把其作为绩效评估过程的一部分。在详细周密的职业生涯规划体系中,通常需要上级主管进行专门的绩效评估和职业生涯发展面谈。

3.目标设定:指员工形成长短期职业生涯目标的过程。这些目标通常与理想的职位、技能的运用水平、工作安排或技能获取相联系。员工通常要同上级主管讨论这些目标,并把其写进开发计划之中。

4.行动规划:指员工为达到长短期职业生涯目标应采取的措施。它包括参加培训课程和研讨会,开展信息交流或申请学校内的空缺职位。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校长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薛铁鏻:我如何1年时间把学校从200万做到1200万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